2015年10月23日星期五

王岐山隐身26天后发表署名文章 释震慑信号

书记王岐山10月23日在官媒发表署名,重提《纪律处分条例》是“底线”。前夕,王岐山再释震慑信号。自9月26日至今,王岐山“隐身”长达26天,外界关注会否有“老虎”随后落马。

10月22日晚,大陆官媒报导,23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将发表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署名文章。王岐山文章谈论如何实行新修订的中共《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题目中突出“坚持高标准 守住底线”。

王岐山的文章强调,《条例》是党员的“行为底线”,党委要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今年初至今,王岐山到多地调研时都提到了“修订条例”,并至少六次提到《条例》是不允许突破的“底线”。

10月12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局会议,“十三五”规划、中共《廉洁自律准则》(简称《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被审议通过。

从目前透露的信息来看,新版《准则》、《条例》相比过去有许多重大的修改,开列了具体的“负面清单”。

时政评论员石久天认为,习近平在五中全会之前出台的这两个规定,再加上之前官员“能上能下”的规定,将是针对那些不听话的江系为首的官员们的“杀手锏”,一旦他们违反了《准则》和《条例》,等待他们的可能就是“能上能下”,或者是纪律、法律处罚。

8月21日,王岐山也在党媒《人民日报》上刊发6,000字的长文,论述了中纪委的巡视、监督等作用;要求巡视官员“敢于碰硬”;在“”前,对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等各级党政机关基本实现巡视全覆盖。

9月1日,中组部长赵乐际在党媒《求是》杂志刊发4,000余字署名文章,被中共人民网全文转载。文章谈论对《巡视条例》的态度,赵称对中纪委的意见“凡提必听”。

分析认为,中组部长力挺王岐山的文章出台,加上此前出台的官员“能上能下”的新规,这预示着在十九大前的这两年中,王岐山将会加速完成对江泽民势力的清除。

王岐山自从9月26日结束福建调研后,至10月22日已有26天没公开露面。王岐山此次“隐身”期间,福建省长苏树林被调查;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等4名省部级高官被“双开”。

中纪委近期密集通报国企及中央机构的巡视结果;巡视组将全面进驻金融机构。

此前,王岐山多次“隐身”,随后就有多名“大老虎”落马。此次王岐山再度“隐身”,外界关注,五中全会敏感期是否还有“老虎”落马。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王岐山隐身26天后发表署名文章 释震慑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