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星期五

最火楼市撑不住 深圳一二手房价同步降温

房价连续上涨12个月的深圳最近房价开始下降,9月份,深圳一二手房价环比微涨或下跌,成交量也明显下滑。10月,深圳新房市场成交价格已经连续三周走低,深圳几乎所有楼盘都推出各类优惠,有两个楼盘拿出只会发生在楼市下跌期的“一成首付”促销手段,深圳这个在过去一年来最火楼市也撑不住了。

据华尔街见闻10月22日报导,今年6月,深圳房价环比大涨7.1%,7月环比和同比分别上涨9.73%和25.24%,8月环比涨幅也达到5.2%,同比上涨近1/3。截至8月,深圳房价连涨12个月,是大陆70个大中城市之中唯一实现连月环比上涨的城市。而到了9月,深圳房价涨势明显回落。

据深圳规土委数据显示,深圳9月新建住宅成交均价环比仅微涨0.1%。链家数据显示,9月深圳二手住宅均价环比下降1.6%。10月份,深圳几乎所有楼盘都推出各类优惠,布吉和龙岗两区还有两个楼盘拿出只会发生在楼市下跌期的“一成首付”促销手段,即首付款分三年付清,开始只付首付款的33%,剩余首期房款由垫付,开发商不收利息。

陆媒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中原统计数据称,深圳新房市场成交价格已经连续三周走低,最近一周新房成交均价较上周下降了6.4%。报导指出,整个第三季度,深圳楼市的成交量就一直在下滑,到9月和10月,价格终于开始松动。

中原认为,从销售数据的表现、以及固定资产投资加速下滑的情况可以推导出,地产市场转淡并不是深圳特有的现象,而是全国性的。由于当前信贷仍然紧张,贬值预期加剧,第四季度深圳房价的走势将面临较大压力。

在中共多次推出对楼市的刺激政策后,大陆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楼市销售开始反弹,但是有大陆媒体认为这种反弹是市场需求的集中释放,透支了楼市的需求,这种透支将造成楼市危机。

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大陆楼市陷入销售困境,中共当局为了刺激楼市不断推出刺激政策。

从去年9?30政策开始,一年内中共中央层面已累计连续4次分别对首套房、二套房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贷款优惠利率进行了不同程度放松,且在放松力度上也有所增加。中共与银监会今年9月30日宣布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

中共这些政策确实对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楼市销售起到了推动作用,但是这种成交量价回升主要是过去积压需求的集中释放,集中释放带来了市场需求的透支。有大陆业界人士认为,这种透支将在今年第四季度结束,接下来的就是楼市陷入萧条,也许明年就可以看到这种现象。

中共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近期开始上涨的楼市已经开始下滑。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和销售背离趋势已经停止扩大,在今年前9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进一步放缓,同期商品房销售额增长停滞;开发商土地购置面积和土地成交价款同比降幅明显扩大;房地产库存仍高企,截止9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6,510万平方米,比8月末增加186万平方米。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最火楼市撑不住 深圳一二手房价同步降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