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星期六

王岐山再发六千字长文 一天三大动作

王岐山“隐身”26天后,10月23日一天三大动作:在官媒再发六千字长文,出席第三轮巡视动员会,参加杜润生遗体告别仪式。近期习、王的反腐风暴正席卷大陆金融界。

出席第三轮巡视动员会

据中官网报导,王岐山10月23日出席了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重点检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巡视是对组织和官员的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

会议还透露,2015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将对31家单位党组织进行专项巡视。其中金融机构占据21席,包括被称为“一行三会”的、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还有“内地两大证券交易所”上交所、深交所,以及包括中农工建交五大国有银行在内的14家中管金融企业等。

据官媒报导,这是十八大以来8轮中央巡视中被巡视对像数量最多的一次,此前最多为26家。

今年以来,大陆金融界的腐败案不断,中共证券系统的腐败尤其引人关注。9月,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等多名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等被调查。据报,中国股灾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恶意做空。他们的目的是摧毁市场信心,搞乱股市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

有港媒披露,包括江派现常委刘云山、前常委曾庆红等人的子女300多名官二代已被限制出国,上百名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调查。

近期,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风暴正在冲击着被江派等利益集团长期掌控的中国金融业。

送别杜润生

据陆媒报导,23日上午杜润生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举行。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俞正声,以及副总理汪洋、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前总理等人到灵堂吊唁。习近平、李克强等七常委,以及胡锦涛、温家宝等送花圈。

王岐山是杜润生的门生,曾在杜的领导下工作。习近平、刘源、万季飞等从中央到基层任职的高干子弟,也曾参与杜润生主持的关于农村改革的讨论。

10月10日,大陆财新网曾在首页显著位置刊登了“杜润生谈”一文。文章称杜润生在晚年时频繁呼吁政治改革,对民主、自由、法治以及反腐等多有论述。如“一个昂贵的政府组织是不能取得人民爱戴的”,“当权的官僚资本家具有满足现状的意识,认为现行体制一切健全,拒绝批评,拒绝政治改革,不能正确对待批评、建议等”。

再发六千字长文

23日,中共当媒《人民日报》全文刊发了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六千余字的署名文章,谈及如何实行新修订的《准则》和《处条例》。文章强调,《条例》是“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党员的行为底线。

此前8月21日,王岐山也在《人民日报》上刊发六千字的长文,论述了中纪委的巡视、监督等作用;要求巡视官员“敢于碰硬”;在“十九大”前,对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等各级党政机关基本实现巡视全覆盖。

10月12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十三五”规划、中共《廉洁自律准则》(简称《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被审议通过。

时政评论员石久天认为,习近平在之前出台的这两个规定,再加上之前官员“能上能下”的规定,将是针对那些不听话的江系为首的官员们的“杀手锏”,一旦他们违反了《准则》和《条例》,等待他们的可能就是“能上能下”,或者是纪律、法律处罚。

自9月26日至10月22日,王岐山“隐身”长达26天。此前王岐山“隐身”后,随后往往就有“大老虎”落马。五中全会即将召开,这一敏感期是否还会有“老虎”落马引关注。

来源: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再发六千字长文 一天三大动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