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

“唐山帮”浮现 涉北京高层

近日,唐山市秘书长王正英连同其简历等信息被当局从唐山市官网中删除,显示其仕途不妙。今年6月,王正英的搭档、唐山市原市长陈学军落马,随后,唐山市先后有十多名官员被带走协助调查。中共官场中的“唐山帮”浮现。港媒更是声称,“唐山帮”背后连带着河北高官和北京高层

王正英简历从官网中被撤下

据陆媒澎湃新闻报导,王正英连同简历在内的相关信息已从唐山市政府官网“政府领导”一栏撤下。

报导称,王正英任职唐山市政府秘书长期间,主要与已落马的唐山市原市长陈学军搭档。

王正英曾任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山市迁西县县长等职,2013年5月,升任秘书长。而陈学军于2013年2月,出任唐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并于当年4月转正。

今年6月1日,陈学军被免去官职,4天后,被当局宣布落马。

陈学军庞大的黑金政商圈

据《凤凰周刊》报导,陈学军,祖籍江苏,但深耕唐山政商界长达38年。陈学军从基层警察做起,由公安系统转为多年主管唐山重要工业区的开发,直至唐山市市长要职,在当地商界被称为“隐形富豪”,在官场上亦被认为“高层背景深厚”。

唐山地下蕴藏着丰富的煤炭、钢铁等资源,一直吸引着各方资本和权力对此间财富的争夺。

而陈学军在此地长期盘踞,多年分管国土、工业等实权领域,结交大量当地的钢铁和地产大亨,人脉甚广,他的亲友们也从中大发横财。

一位接近陈家的人士称,陈学军的陈某喜欢石油生意,在唐山多地参股加油站,也涉足矿山买卖。

此外,唐山官场传闻,陈学军处在北京某高级政商圈中。有一年,陈学军曾在北京主持在京唐山人新年团拜会,一名出席过该活动的人士称,团拜会上出现数位在京身居要职的唐山籍人士,陈与这些高官互动频繁,显得关系不错。

大陆媒体此前还曾公开报导,陈学军进入中共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商人郭文贵和车峰等人的富豪圈。熟悉唐山政情的人士披露,2014年落马的河北省委秘书长景春华亦是该圈子成员之一,景、陈二人交往颇多。

还有一位接近河北省纪检系统的人士表示,陈学军被抓,除了涉及在唐山的经济问题,更重要的是,他涉及为某北京高官洗钱,数额惊人。

报导还披露,陈学军落马后,唐山市公安局某退休副局长亦被带走协助调查,唐山市政府某秘书也与外界失去联络,在陈学军所管辖的唐山工业开发新区曹妃甸,其管委会中也陆续有十位官员处于协助调查中。

摸底掌控河北的“唐山帮”

《动向》杂志8月期报导,所谓“唐山帮”,一是指陈学军那样虽祖籍不在唐山,但人在唐山起家的政要;二是指唐山籍贯而现为京冀两地官场高位者;三是祖籍唐山且在唐山本地掌实权的人士。

报导称,在河北省,“唐山帮”势力强大,发迹于国企系的河北省官员掌控河北,主要依靠“唐山帮”。“唐山帮”有几大影响人物,其中有现任河北高官,此官员在唐山有基础人脉,还有

报导表示,前唐山市长陈学军案是“唐山帮”的一个典型。多个源自北京高层的消息表示,习近平与王岐山想通过摸底“唐山帮”,看一下中下层官场的症结所在。

报道还说,“唐山帮”的一名现任河北高官是经由曾庆红一手培养的。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via “唐山帮”浮现 涉北京高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