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北京官场密集调整 核心三区主官齐换

日前市东城区长张家明将任东城区委书记,首创集团董事长王灏将出任朝阳区长,之前西城区委书记王宁刚升任副市长等,北京核心三区主官齐换人。近期北京官场密集调整,此前中共北京市委班子也经历大换血。

10月19日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官网连续发布任前公示,现任东城区长张家明拟任东城区委书记,现任首创集团董事长王灏拟被推荐为朝阳区长人选,现任密云县委副书记潘临珠也被推荐为密云县长人选。

目前,在西城10月16日区委书记王宁已被任命为北京市副市长。在东城,区委书记杨柳荫已到60岁正局级干部退休年龄,区长张家明拟任书记。在朝阳,区委书记程连元已调任云南昆明市委书记,区长吴桂英接任书记,其兼任的区长职务将迎来继任者。

如此,北京核心区东城、西城和经济大区朝阳主官将齐换。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近52岁的张家明曾历任北京住宅开发建设集团总副经理、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东城区副区长、市建委副主任、市安全监管局局长、东城区委副书记等职,2014年1月任现职。

现年48岁的王灏曾在北京市煤炭总公司、北京市境外融投资管理中心、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个国企担任高管,在北京市境外融投资管理中心和北京市国资委担任主要负责人。2013年1月,任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2015年05月升任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今年以来北京官场人事调整不断,北京市委常委班子也经历大换血,先后有潘良时、张工、戴均良、张延昆4名常委履新。2个月前,原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晓超上调中纪委任秘书长。目前,市委常委班子中尚有政法委书记一职空缺。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本月26日在北京召开。外界频传,五中全会在高层人事上或将有大动作。北京至今未有首虎现身,但官场早已暗流涌动。

7月初外界传言,京津沪三大直辖市书记将变动,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可能都将调任人大或;习近平手里有一份“能上能下”的名单,“能上”的人不多,但“能下”的不少,其中包括常委张高丽、中宣部部长刘奇葆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via 北京官场密集调整 核心三区主官齐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