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星期四

中财办局长方星海将任证监会副主席 曾向习近平自荐

今年中国股市暴跌后,中共包括主席助理张育军等多名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等被调查。据多方消息,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国际经济局(四局)局长方星海,将接替年届退休的刘新华,任分管国际业务的证监会副主席。据报,方星海曾向习近平自荐。

方星海将任证监会副主席

香港《经济日报》10月21日报导,中共证监会20日晚传出重要人事变动,方星海将接替届退休的刘新华,任分管国际业务的证监会副主席。

报导披露,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时任金融办主任方星海,在2013年中共人大召开期间向已上台的习近平提交了一封信。信中表示他有愿意为“国家金融业发展作出贡献”。习近平随后把这封信转给负责金融和经济事务的部门。

财新网也披露, 方星海10月20日赴中共证监会报到,即将被任命为证监会副主席,接替已满退休年龄的现任副主席刘新华,分管国际业务。报导称,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此前已于内部宣布了相关人事任免。证监会的正式任命预计将于近日宣布。

现年51岁的方星海,是温州人,清华大学本科毕业后,相继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并于1993年到世界就职,1998年回国任建设银行集团协调部主任。2001年7月开始,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2005年12月,任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2007年升为主任。

2013年5月,就在给习近平写自荐信后不久,方星海被调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2014年任国际经济局(四局)局长。

值得注意的是,习近平2007年任上海市委书记时,方星海任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经济日报》报导称,他们工作过一段时间,方星海是习近平的旧部。

证监会现“内鬼” 多名官员落马

今年6月至7月,大陆股市发生股灾后,习近平曾派出中共公安部副部长进驻证监会查恶意做空。

8月下旬,证监会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证监会处罚委原主任欧阳健生,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被要求协助调查。

9月15日,中共外汇管理局李超调任证监会副主席,而原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被免职。

9月16日,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张育军的落马被指是中共金融系统反腐的一个标志性开始。

另外,主力救市的中信证券也被曝贼喊捉贼,“内鬼”、“内奸”传闻不断。包括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等11人被调查。而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是中信证券副董事长,程博明、徐刚是刘乐飞的“手下大将”。

江派密谋“经济政变”被整肃

消息人士说,高层已将本轮A股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据报,中国股市持续暴跌,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包括刘云山父子恶意做空,摧毁市场信心。他们的目的是搞乱股市令中国经济形势恶化,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

海外中文媒体披露,目前,中国证券业整顿风暴已经让至少20名中国证券监管高官被抓,上百个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调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财办局长方星海将任证监会副主席 曾向习近平自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