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星期六

王岐山启动巡视31单位 围剿江泽民集团升级信号

10月23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公布今年第三轮巡视31单位名单,其中超九成属于金融行业,另外包括教育部、林业局等江泽民集团或家族的利益地盘。当天,王岐山还就新印发的《纪律处分条例》发表长文,强调今后将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时政评论人员分析,中共召开前夕,习近平阵营通过印发《条例》与启动第三轮巡视这两大动作,发出继续全面围剿江泽民集团的信号。

王岐山启动第三轮巡视涉31单位

10月23日,已隐身26天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现身,参加中央巡视组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公布了今年第三轮巡视31单位名单,包括中共教育部、统计局、气象局、林业局、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央党史研究室、社科院、共青团中央、中国文联10家中共中央机构;以及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和四大国有商业工行、建行、中行、农行、中信集团、光大集团、上海证券交易所等21家金融机构。

王岐山在会上强调,要重点检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巡视金融监管机构和金融企业,就是要监督是否执行了中央经济工作和金融工作方针。王岐山还表示,巡视是“对领导干部的巡视”,是“政治巡视”,以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在31家被巡视单位中,超九成属于金融行业。这与近期习近平当局开启金融反腐大幕的传闻不谋而合。

就在巡视名单公布的当天,曾担任张育军的副手的中国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在家中身亡。据悉,国信证券涉嫌做空曾被约谈。有消息称,陈鸿桥此前欲出境,才发现自己被实施边控而遭劝返。

被巡视单位多属江泽民集团利益地盘

大陆金融、石油、电信等利益最丰厚的国企,大都掌控在江泽民的亲信家族。金融是国家经济的命脉,江派势力不断使用在金融领域掌握的资源,来对抗习近平当局的反腐,甚至不惜毁掉中国经济来逃避被清算。

越来越多迹象显示此前发生在中国大陆的是由江派势力人为制造,无异于是一场“经济政变”。即将被巡视的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证券不仅涉嫌存在利用事先获悉的救市措施为自身牟利,还涉嫌引导救市资金为其输送利益。中信证券副董事长之子。

光大集团下属的光大证券在2013年8月份薄熙来案开审之际,曾发生轰动一时的“乌龙指”事件。据悉,该事件背后黑手是薄熙来的哥哥、曾任光大银行副主席的薄熙永。武汉亿万富商徐崇阳曾披露,“薄家背后的势力(中共江泽民集团)可操控股票暴涨,把中国的金融搞垮。”

在第三轮巡视名单中,除了金融领域之外,还包括江泽民势力盘踞的多个系统和部门。如三峡工程与南水北调工程都是江泽民强行批准上马、引发的生态灾难等各种后患已经显露。社科院、党史研究室和文联隶属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的文宣系统。江泽民姘头陈至立曾把持教育部多年,期间,教育系统全面崩塌式腐败。江泽民堂妹江泽慧曾长期任职于国家林业局。

近期,中纪委密集通报第二轮巡视结果。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的人民日报社和求是杂志社,曾是江派独立王国的中国铁路总公司,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有关联的上海东方航空公司及与航天项目相关公司等,均被通报有严重问题。曾庆红心腹、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作为反面典型被中纪委点名。

今年中纪委的第一轮巡视主要针对江派势力盘踞的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以及江绵恒的电信等行业。被巡视前后,这些国企的高官纷纷落马或换人。

分析:习阵营两大动作全面围剿江泽民集团

10月12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廉洁自律准则》(简称《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其中,《条例》是2003年旧《条例》公布后的最新修订版。

对比旧条例,中共新政治纪律的“负面清单”至少出现了3个新提法:“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在党内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培植私人势力或者通过搞利益交换、为自己营造声势等活动捞取政治资本”和“对抗组织审查”。

10月21日,《条例》被印发。10月23日,王岐山在官媒发表6000字长文,强调《条例》是党员的“行为底线”,党委要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习近平当局定于10月26日至29日召开五中全会。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认为,印发《条例》与启动第三轮巡视,都发生在中共五中全会之前,习近平阵营通过这两个动作,发出继续全面围剿江泽民集团的信号。

夏小强分析,第三轮巡视的金融领域和文宣领域都与刘云山有关,刘云山已经成为习近平阵营将要重点打击的目标。巡视组对教育部的巡视,或将揭开教育部的腐败黑幕,清除教育部的江派势力。对江泽慧势力范围国家林业局的巡视,表明对江泽民家族贪腐的调查扩大。

习近平当局重新公布的“纪律处分条例”,结合此前的官员“能上能下”规定,为继续清除和抓捕江派高官提供党内手段和有效工具;包括江派政治局常委在内的官员,都可能成为“能下”的对象,甚至江泽民也可能成为违法组织纪律的对象而被拿下。

夏小强表示,习近平阵营的这两大动作,明确了未来政局走向:以五中全会为标志,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集团的围剿,已经进入了全面深入的阶段。五中全会之后,江泽民集团在各领域的势力将会被加速清除。与此同时,江派常委刘云山等人的失势也将加速,江泽民家族贪腐黑幕也将更进一步公开化。江泽民被公开抓捕,将是最后的结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启动巡视31单位 围剿江泽民集团升级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