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星期二

中纪委违纪官员向周永康等人泄密内幕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陆媒披露中共中央及地方纪检“内鬼”向周永康、山西腐败高官等人泄密的内幕。“十八大”以来,中共纪检监察系统共处分违纪官员3,400多人。

10月12日,中纪委官网刊发题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再次强调严防纪检系统“灯下黑”等。同日,《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披露了多名纪检“内鬼”泄密的内幕。

中央纪委官员涉嫌向周永康等通风报信

文章称,去年5月9日和19日,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和中纪委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分别被查。中纪委旗下机关报发表关于清理“灯下黑”方面的报导时,多次以二人举例。

江派大佬周永康的亲信、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是“十八大”后落马的首个省部级官员。文章披露,中纪委对其调查长达一年多,但当时曾“跑风漏气”。中纪委一名对口四川的官员,曾在四川住了近一周,全程由李春城和其秘书接待。事发后,该名官员被处理。

文章称,有媒体报导,这名向李春城泄密的中纪委官员,很可能是魏健。魏健曾担任分管四川、重庆、云南等西南片区的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十八大”后,中纪委调整机构设置,魏健调任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主要联系财政部、商务部等26家机构。魏健被查应与其曾分管四川有关。

还有媒体报导称,魏健不仅涉嫌向李春城“跑风漏气”,查办四川贪腐案期间,还向与四川官场牵连很深的周永康通风报信。

而曹立新落马则与塌方式腐败的山西官场有关。曹立新曾任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六室三处处长,分管领域包括山西。

文章说,塌方式腐败中落马的数百名晋官中,山西省高管局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朝辉比较特殊,冯除了名字和性别是真的,年龄、身分、学历等其他身分信息都是假的。可冯却步步高升,并成为官场红人。

文章称,有媒体报导,冯朝辉的靠山就是其在北京的“高层次朋友”曹立新,两人早自2000年就结下了“友谊”。

据称,冯经常主动找到一些官员,向对方透露,自己从“北京的朋友”那里听说有关他的举报,可以帮摆平,“但要花钱”等。2013年山西交通系统“窝案”爆发后,时任阳煤集团纪委副书记的冯朝辉向山西省交通厅原厅长段建国主动请缨,自称能摆平,条件是任命他当山西省高管局纪委书记。结果,段建国将他提拔到该岗位。

不过,冯朝辉上任三天后,就被带走调查。当时中纪委已对冯朝辉调查多时。而正在太原办理交通窝案的曹立新也接到了中纪委调令,升任中央纪委法规室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履新一年后,曹立新被调查。

钟世坚等地方纪委泄露案情

文章称,十八大后省级纪委系统至少有3名厅级官员被查:纪委原副书记、监察厅原厅长钟世坚,山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杨森林,山西省监察厅原副厅长谢克敏。

中纪委官网4月1日发布消息,钟世坚被调查。通报称,钟干预案件查处,违反保密纪律,向被审查人泄露案情;干扰、妨碍审查,与部分行贿人员串供等。

钟世坚向谁泄露案情甚至串供呢?文章提到,有媒体报导钟世坚落马涉及其老上级的案件。钟世坚2011年9月从珠海调入广东省纪委任正厅职官员,当时担任广东省纪委书记的正是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朱明国被指是周永康的马仔。

中纪委通报杨森林、谢克敏的问题时,称二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等。

文章称,金道铭担任山西纪委书记期间,曾推出“煤焦领域反腐专项斗争”,并任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负责人。期间发生了“山西首富”张新明涉嫌偷税案,国税部门认为已构成偷税行为,建议逮捕。但案件报至金道铭后被搁置,当时担任这起案件调查组组长的就是杨森林。

另据9月23日中纪委官网消息,当日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首次公布,“十八大”以来,中共纪检监察系统共处分违纪官员3,400多人,中央纪委机关查处处置14人。王在另一次内部会议上说,对违纪违法的纪检官员要进行指名道姓的公开曝光;并决定在中纪委内部新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专门查“内鬼”和“蛀虫”等。

来源: 责任编辑:李金本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纪委违纪官员向周永康等人泄密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