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我爸是李刚”的李刚被指河北办假案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日,大陆媒体报导,以“”出名的李刚被指办假案。李刚是保定北市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办理了“王朝抢劫案”。该案嫌犯王朝有不在案发现场的证据,仍在2007年获刑13年。该案曾被河北高院发回重审,仍被维持原判。近日,河北高院已受理王朝母亲关于此案的再次申诉。

据大陆《 青年报》10月13日报导,2006年8月11日中午,河北保定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从手机通话清单上查到,29岁的石家庄青年王朝有作案嫌疑。10月31日, 王朝被保定北市区警方所抓。

王朝有不在场证据仍被判刑13年

报导称,“王朝抢劫案”一开始就疑窦丛生。案发时,王朝“没有作案时间”,有“不在场证明”。根据警方调查,案发日中午12点10分,王朝在保定华电生活区陈某家中实施入室抢劫。但交通事故处理文件显示,当天上午和下午,王朝都在石家庄处理交通事故。但在后来的审判环节,法院却没有采纳对王朝有利的证据,“王朝抢劫案”几经周折。

2007年12月,保定市北市区法院一审认定王朝犯抢劫罪,判其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2万元。王朝不服,提出上诉。2008年1月14日,保定中院二审终审,维持原判。王朝提起申诉,被保定中院驳回后,又向河北高院提起申诉。

2009年3月18日,河北高院审查以“事实不清,据以定罪量刑的证据不充分”为由,指令保定中院再审。当年7月,保定中院再审,维持原判。王朝不服,向河北高院再次提起申诉。

2010年11月,河北高院提审此案,撤销原判,发回保定市北市区法院重审。2011年,保定中院终审维持原判。

王朝狱中吞钉子 其母河北高院再申诉

其后四年,该案先后经历10次裁决。 2015年10月12日上午,王朝母亲杨惠贤在律师陪同下前去河北高院递交长达122页的申述材料,河北高院正式受理该案申诉。

杨惠贤说,在看守所和监狱里,王朝从来没有认过罪,他一直让母亲申诉。王朝目前被关押在保定市满城区的河北太行监狱。杨惠贤9月份探监时发现,儿子吞了钉子正在医院,王朝的状态很差。杨惠贤意识到儿子处于崩溃状态,下定决心再次申诉。杨惠贤唯一的愿望就是母子团聚,儿子能过正常人的生活。

该案代理律师孙莹表示,早在2011年保定北市区法院一审此案时,辩护观点已经很充分。此次申述材料共梳理出115个质疑,其中有三个重点:

一是王朝没有作案时间和空间;二是原审裁决认定王朝犯抢劫罪的核心证据手机通话清单是假证据、空证据,应当作为非法证据被排除;三是侦查办理该案时,警方是先抓人后取证,侦破过程难以自圆其说。

“我爸是李刚”的李刚被指主导了王朝案的

报导称,随着王朝案被指为“假案”,该案主办人被曝光,即是“我爸是李刚”案中的李刚。李刚是保定市北市区公安分局副局长。

在“我爸是李刚”事件之后,王朝案被媒体曝光与李刚有关。但李刚当时回应媒体称,此案不存在造假。

杨惠贤说,该案宣判后,北市区分局的3名警察交给她一份举报材料,称此案主办人李刚主导了王朝案的造假。该案一审第二次开庭后,主审的曹姓法官找到她说,他认为该案有罪证据不成立,准备判无罪时,他突然被法院换下。

网民称:一清二楚的事竟会被如此冤枉判决;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就能定案吗?明明事实在却不被采纳,这是什么法制社会?看过该新闻后悲愤之情难以表达;这就是现在最现实的社会,这社会冤案太多;李刚不知办了多少这样的案,害死多少人了?还有多少个这样办案的“李刚”?这些法官、公安人员就是老百姓的噩梦,令人心寒。

还有网民称:李刚一定有硬的后台,不然他儿子撞死大学生就草草了事了?人家举报他的房产就都消声匿迹了?就冲他儿子开的那辆车,他必贪腐无疑;这样一个恶名全国的小官竟然就是不倒,意味深长;李刚当年还在央视道歉,能耐不小,这里面水很深;早该查他了,应该把他的后台一并揪出来。

有网民说:善恶有报,人在做天在看;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我爸是李刚”事件

2010年10月16日晚,22岁的李启铭驾车在河北省保定市河北大学超市前将一名女生撞至当场死亡。被捕时他高喊“我爸是李刚”(保定警方官员)。“我爸是李刚”这句话引起民众与舆论哗然,很快成为人们讽刺跋扈官二代、富二代的流行语。

2011年1月30日,李启铭以交通肇事罪被判6年有期徒刑。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我爸是李刚”的李刚被指河北办假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