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星期二

各派对刘源去向争相放风 五中全会或见分晓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共第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底在北京召开。届时备受外界关注的人事调整或在此次会议上确定,其中政委的去向最受关注。近期,有关对刘源去向有多种放风消息。

10月12日,由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会议。该会议决定,中共第十八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

据报,除“十三五”规划审议外,此次会议主要议题可能还包括人事调整及军队改革。另一个备受外界关注的人事安排就是刘源的去向。

5月8日,海外媒体引用署名季北群的称,根据中共正大军区级65岁退休的年龄卡线,有12名军方高级将领在19大前将届退休年龄,其中包括1951年出生的总后政委刘源。按照中共省部级官员65岁退休的惯例,刘源明年2月将到龄。

有分析认为,中共五中全会对刘源来说是关键的关键。到目前,有关刘源去向有多种版本的放风消息。

法广10月13日的报导称,在五中全会上,刘源或被提升半级。

9月3日,习近平在北京阅兵仪式上宣布中共将裁军30万。港媒27日报导曾援引接近中共军方人士的消息称,习近平访美回国后将最后拍板军改方案,其中,军委权力增强。军委可能下设三委六部,包括有海陆空司令部以及装备后勤保障部等,军委委员也由原来的10名增加到15名。

此前海外媒体报导,中共军队所属院校的改革会议宣布,现有近150所军队院校裁减、整合至29所,其它全部划拨地方。报导称,刘源主持了军队院校改革动员会。

据报,军委总部改革包括总后勤部与总装备部合并成“总保障部”或“联合后勤司令部”。海外博闻社9月7日引述消息透露,现任总后政委刘源上将有可能不再留任军委总部要职,而可能会到改革后的军事科学院等智库机构任虚职。

此前多家媒体报导,习近平将升级中共军纪委级别,让刘源出任军纪委书记,也顺带解决了刘源的级别和留任的问题

2014年9月22日,有港媒引述三位消息人士的话称,在中共10月举行的一个重要会议上,张又侠和总后勤部政委刘源至少有一人将被任命为中央军委副主席;刘源可能被任命为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最终,刘、张两人将与习近平一同组成中央军委的领导核心。
 
路透社去年8月1日曾引消息来源说:“刘源将至少成为中央军委委员,他甚至可能成为一名副主席。”

在中共五中全会前夕,被称为刘源智囊的张木生在接受《星岛日报》采访时表示:“军改(军队体制改革)在即,有人怕刘源上去。”他说,军队刚刚倒下徐才厚、郭伯雄,“除了张又侠(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不少都是在两只‘大老虎’在的时候买官卖官的。他们肯定怕刘源上去。”

刘源被指是习近平的军中亲信。刘源在习近平推动军队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是推动前军头徐才厚、谷俊山等落马的关键人物。他曾多次公开表态,力挺习近平反腐。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各派对刘源去向争相放风 五中全会或见分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