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

逾十部级岗位空缺:李克强缺智囊 王岐山缺助手

日前陆媒披露,十个省部级岗位空缺待补,其中李克强缺智囊,王岐山缺助手,天津缺市委书记,贵州和缺省长等。

近期随着中共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福建省省长苏树林等省部级官员的落马以及一些官员的人事调整,多个省部级岗位出现空缺。10月14日《新京报》时政公号“政事儿”撰文披露,有十个部级岗位空缺待补。

李克强缺智囊 王岐山缺助手

今年8月19日,中共办事机构国务院研究室主任宁吉喆转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文章称,近两个月过去了,但国务院研究室主任一直未获补缺。

宁吉喆被称为李克强的“首席智囊”。国务院研究室被称为“中南海智库”,主要为国务院主要官员(总理、副总理和国务委员)起草重要讲话,承担综合性政策研究和决策谘询任务等。

今年5月,领导层调整,陈文清不再担任中纪委副书记、常委职务。近日一则地方活动的新闻稿显示,陈文清已出任中共国家安全部党委书记。

文章说,现任中纪委领导架构为“一正七副”,而2012年十八届中纪委一次全会选举产生的领导层是“一正八副”的架构。现在还缺一位中纪委副书记,如果增选的话,会在未来的中纪委全会上产生。

地方党政“一把手”

在地方党政“一把手”层面,目前有三个岗位待补,分别是天津市委书记、贵州省长和福建省长。

去年12月22日,中共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落马后。随后12月底,中共政治局委员卸任天津市委书记、兼任中央统战部部长,天津市委书记由市长黄兴国代理。至今,黄兴国已代理天津市委书记超十个月。

日前中共卫计委副主任孙志刚空降贵州出任省委副书记。目前陈敏尔同时担任贵州党政“一把手”。文章称,贵州目前有已专职副书记谌贻琴,孙志刚可能按惯例走“先代省长后省长”的模式。如不出意外,将由孙志刚接任贵州省长。

10月7日,中纪委通报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被调查。文章称,福建省长将是备受关注的重要省部级补缺岗位之一。

省级人大、“一把手”

省级人大和政协“一把手”中,目前有两个岗位待补,一是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另一是湖南省政协主席。

文章称,按惯例除了由政治局委员兼任的六地(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和新疆)以及西藏,其他省级人大常委会主任由省委书记兼任。因此,暂时空缺的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或将由现任省委书记赵克志兼任;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或将由省委书记陈敏尔接任。

今年5月,湖南省政协主席陈求发赴辽宁任省长。按惯例新任湖南省政协主席将在下一次的省政协会议上选举产生。

省级党委常委??

省级党委常委中,目前有吉林省委副书记、北京市政法委书记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长等职位空缺。

今年5月,吉林省委原副书记竺延风调任东风汽车董事长、党委书记后,吉林专职副书记一直未补缺。

7月,原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晓超出任中纪委秘书长,接替今年1月空降吉林省任纪委书记的原秘书长崔少鹏。但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职位至今一直未获补。

8月初,原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董云虎出任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而前任徐麟进京任职中央网信办排名第一的副主任。董云虎调任上海后,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长一职也一直空缺。

即将召开的中共五中全会中,中共高层人事变动被视为一个焦点。近期传出,包括上述的天津市在内的三大直辖市书记或代书记,可能职位将发生变动;同时习近平手里有一份“能上能下”的名单,“能上”的人不多,但“能下”的不少,其中包括江派常委张高丽、部长刘奇葆等。

中共“十八大”后,习、王强力反腐“打虎”,至今已打下逾百名省部级以上的高官,其中大多是江泽民集团的人马。同时习近平在中央和地方进行人事布局,不断任命信得过的官员掌控中共各要害部门,以阻止江派势力搅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金本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逾十部级岗位空缺:李克强缺智囊 王岐山缺助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