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星期二

习近平两亲信南下广东 胡春华两层面响应习获肯定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第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夕,习近平两亲信、中共中央财办主任刘鹤和中央财办副主任舒国增一行到广东考察。刘鹤对广东重视发展实体经济等做法表示肯定,显示胡春华响应习中央经济政策等方面获得了中央层面的肯定。此前广东的反腐也曾得到中纪委书记的赞许,并被陆媒高调报导。

据南方日报等陆媒报导,10月8日至10日,中共中央财办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和中央财办副主任舒国增率中央财办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调研组到广东考察。期间,刘鹤一行实地考察了佛山市美的集团、东莞市凯格精密机械有限、广州市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并在佛山、东莞两地分别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10日上午,中共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在广州会见了刘鹤一行。据报导,刘鹤对广东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动力、重视发展实体经济等做法表示肯定。刘鹤说,发展实体经济要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和服务业,也要重视对传统制造业的改造。他认为,广东在结构转型升级方面的经验值得重视,在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方面的做法值得推广。

外界认为,五中全会在即,刘鹤等的广东之行及刘的讲话显示,胡春华领衔的广东在经济工作的获得了中央层面的肯定。

本次率队考察的刘鹤和舒国增都是习近平的亲信。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被认为是“习近平的首席经济顾问”,这个小组是唯一负责经济工作的中央领导小组,组长和副组长分别是习近平和李克强。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在经济领域聚焦十三五规划,普遍认为刘鹤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据报导,2013年5月,习近平向来访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多尼龙介绍自己身边一位身材高大的助手说:“这是刘鹤,他对我非常重要。”

而中央财办副主任舒国增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习近平主政浙江期间,舒于2004年由浙江省委办公厅综合一处处长提升为办公厅副主任,他曾多次陪同习近平出席各种调研考察。舒国增2014年年末由浙江省委副秘书长调任中财办副主任。

胡春华的反腐也被肯定

广东在反腐方面也得到习近平当局的重视和肯定。广东省曾是派系势力最重要的地盘之一。大员李长春和张德江曾先后主政广东,大力培植江系势力。胡春华接替汪洋出任广东省委书记,继续大力清洗江派人马。

2014年6月,江派地方大员、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落马;11月,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马仔、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被查。在官方披露的“2014年反腐成绩单”中,广东查处的地厅级干部达95人,居全国首位;今年上半年12个省份的反腐报告中,广东省查处了82名厅级官员,也居首位。

有港媒披露,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对胡春华的反腐表示赞许:“广东强力反腐并没影响经济发展。”
今年9月下旬,陆媒新京报就胡春华召集全省官员办“反腐学习班”当“讲师”一事说,平常低调的胡春华做了一件高调的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两亲信南下广东 胡春华两层面响应习获肯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