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有5个化名7架私人飞机的神秘商人在京被查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陆媒披露,中共省长落马的第二天,有五个化名、七架私人飞机的神秘商人徐京华在北京被查。知情人士说,徐京华涉苏树林案。

10月7日,中宣布中共福建省长苏树林落马。据财新网13日报导,多个消息源证实神秘商人徐京华于8日夜间在北京一家酒店被带走。知情人士说,徐京华与苏树林被调查的事情相互牵连。而徐在香港的公司拒绝对此消息表态。

报导称,从2003年起,徐京华就为中石化在安哥拉获取石油区块牵线搭桥,也因此获得惊人财富。苏树林出任福建省长前,曾担任中石化集团总经理。中石化曾与徐京华在安哥拉合作石油区块的勘探开发。

拥有五个化名、七架私人飞机的商人

报导引述一名早年与徐京华打过交道的人士的说法称,“这是个人物,刀口上舔过血。”据说他通过参加安哥拉内战,建立了与安哥拉上层的关系。徐京华少年时即赴香港,说话带广东口音。

报导称,徐京华在国际上以Sam Pa这个名字知名,1958年出生,祖籍香港,拥有安哥拉和英国的双重国籍。除了Sam Pa外,他还有Samo Hui、Sam King、Tsui Kyung-wha、Ghiu Ka Leung、Antonio Famtosonghiu Sampo Menezes等五个化名。

徐与生意伙伴罗方红(Lo Fong Hung)自2003年开始从非洲向中国出售石油和矿产品,在香港成立中国国际基金(China International Fund,中基公司)。中基公司通过建立和利用与安哥拉和其国家石油公司领导人的关系,在安哥拉迅速扩张,获得各类工程和石油。中基公司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的总部大楼就坐落在安哥拉总统府不远的位置。

据报导,熟悉徐京华的人士称,徐拥有七架私人飞机,其中一架由空客A340改装。他坐着私人飞机往来于中国和非洲,也邀请过很多中国官员和商人同行,展示实力。其中就有曾先后担任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中石化集团董事长、福建省省长等多个要职的苏树林。

徐京华与苏树林的交集

报导称,2007年苏树林接替落马的陈同海担任中石化集团总经理后,继承了陈同海时期的“资源战略”,加快海外战略的步伐,主导了多个海外油田项目的收购。在收购安哥拉多个油田区块期间,徐京华与苏树林产生了交集。

2008年初,新任中石化总经理苏树林访问安哥拉后,中石化在2008年后又陆续收购了五个海上区块,但它们成了中石化的沉重负担。据知情人士透露,苏树林正是乘坐徐京华的私人飞机前往安哥拉洽谈的。

据报导,中石化为这些区块中付出的并购资金和后续生产性投入,加上为徐京华公司垫付的资金,截至2015年5月的余额共约100亿。而从2008年至今,这五个区块像一个吞噬资金的黑洞。中石化不断追加投资,却至今未能获得有经济价值的商业发现。

此前有媒体报导,苏树林被查可能与3月落马的福建“首虎”、原副省长徐钢有关。也有媒体报导称,主要工作经历在石油系统的苏树林与江派大佬周永康、蒋洁敏等人的履历多有交集,其落马应与周永康案有关。苏任职大庆油田、大庆石油管理局高管期间,周永康是上级单位中石油集团的副总经理和总经理。

此外,苏树林在大庆油田任职期间,曾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已被列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名单。

来源: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有5个化名7架私人飞机的神秘商人在京被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