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

分析:12日政治局研究俞正声旧部的仕途

日前召开的中共会议除已公布的几件事外,“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引起外界注意。次日贵州当局宣布中央决定,原中共卫计委副主任、医改办主任孙志刚调任贵州省委副书记。孙志刚是现任俞正声的旧部。

10月12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据官方报导,这次政治局会议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问题,审议通过中共《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并决定,十八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 报导还称,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据《贵州日报》消息,贵州省委10月13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宣布中央决定,孙志刚任贵州省委副书记。

孙志刚现年61岁,原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兼国务院医改办主任(正部长级),在此之前,孙志刚在湖北任职多年,是现任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俞正声的旧部。

《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发文说,正部级的孙志刚接任省长几乎确定;并披露孙与3名中共常委有渊源。

文章称,孙志刚在湖北工作了20年,2002年升省委秘书长时,时任省委书记是俞正声。

另外,孙志刚在主政湖北宜昌时首次提出了“优选闭合贷款法”的理论构想,解决“企业贷款难、银行不放心”的问题。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知悉这一消息后,当即批示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然后供各商业银行借鉴”。

文章还称,孙从地方上调国家发改委,与其在安徽的医改“政绩”有关。2009年底,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就亲赴安徽芜湖调研医改。

简历显示,一年后,2010年12月孙志刚被调至中央出任中共发改委任副主任,同时在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伞下的国务院医改办任主任,成了李克强的直接下属。

外界关注, 俞正声旧部、与李克强及朱镕基均有渊源的孙志刚或成政坛“黑马”。

五中全会前,中央与地方人事已密集变动。同时周永康的多名马仔集中被判刑和审判。

10月14日,在排名第二的常务(正部长级)杨焕宁正式被任命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此前已有4名出身中央的大员接掌地方政府。

中共“十八大”后,习、王的反腐“打虎”运动已打下逾百名省部级以上的高官,其中大多是中共江泽民集团的心腹马仔。同时习近平在中央和地方进行人事布局,不断任命自己的亲信或者信得过的官员掌控中共各要害党务部门,以阻止江派势力搅局。

港媒分析,五中全会将成高层权斗又一分水岭,标志着习近平与江派势力的斗争告一段落,习政权巩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分析:12日政治局研究俞正声旧部的仕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