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

阿里巴巴拟45亿美元全面收购优酷土豆

电子商务大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不具约束力提议,将全面收购优酷集团,提议以每股ADS(存托凭证)26.60计算,预计总金额将超45亿美元。

据报导,阿里巴巴还提议,在全面收购完成后,优酷土豆现任主席及CEO古永锵将继续担任有关职务。但提议的实施还须待阿里巴巴完成尽职调查以及双方协商达成彼此都能接受的最终合并协议。

有报导说,这一收购提议已经得到了包括古永锵、成为基金及其关联方在内的优酷创始股东们的支持。

另据陆媒报导,由马云掌控的阿里巴巴集团,早在2014年5月就斥资12亿美元入股优酷土豆,截止2015年6月30日,阿里巴巴集团持有优酷土豆流通股的18.3%。

报导称,优酷土豆目前活跃用户超过5亿,特别是在移动视频端有显著领先优势。

优酷土豆是在2012年3月12日由两家视频内容网站优酷和土豆合并组成的,合并后一度成为中国最大的视频内容门户网站,但近年来已被百度旗下的爱奇艺超越,居中国网络视频市场的第二位。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via 阿里巴巴拟45亿美元全面收购优酷土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