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银监会主席谈配合反腐 金融系统掀风暴

中共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日前发表,谈银监会如何配合中央的反腐政策,被视为或是在政治上站队,向习阵营靠拢。大陆发生股灾后,大陆部介入查恶意做空,中共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的落马显示反腐风暴席卷金融系统

银监会主席表态 配合中央反腐

10月12日,中机关报《纪检监察报》刊发尚福林的题为“主动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的文章。

文章称,银监会党委学习领会中央精神,研究制定符合银行业监管系统特点的具体细化措施,强化监督检查等。

尚福林的文章还称,中央颁布新的干部任用条例后,银监会出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细则。对138名超职数配备干部进行了针对性整改;整治领导干部违规兼职问题,77名有兼职行为的当事人办理了报备和离职手续;整治“裸官”问题,对13名“裸官”按规定进行了岗位调整。

“习八条”出台后,银监会制定了22条细化措施并严格执行。2014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11起,处理25人,典型案件在银监会网站上进行了通报。银监会在今年中国新年前,组织了36个工作组,分赴派出机构,对银监会机关、各派出机构及银监会会管金融机构进行全面检查。

大陆金融界掀起反腐风暴

9月16日晚间,中纪委发布消息,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张育军为证监会有史以来落马的最高级别的官员,也是“十八大”以来“一行三会”(中共央行、银监会、证监会和中国保监会)系统被查的最高级别官员。

10月13日,国务院免去张育军的证监会主席助理职务。

《华商报》报导,从接近案情的人士处获悉,就在宣布免职不久前,专案组从张育军家中,搜出大量现金。

今年6月至7月,大陆发生股灾,曾派出在中共公安部的亲信进驻证监会查恶意做空。

8月下旬,证监会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证监会处罚委原主任欧阳健生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被要求协助调查。

9月15日,中共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超调任证监会副主席,原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被免职。

9月16日,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目前,中国证券业整顿风暴已经让至少20名中国证券监管高官被抓,上百位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调查。

这次A股股灾让习近平和王岐山决定将目前的反腐目标锁定金融界。有消息人士说,高层已将本轮A股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据报,中国股市持续暴跌,背后涉集团几大家族包括刘云山父子恶意做空,摧毁市场信心。他们的目的是搞乱股市令中国经济形势恶化,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

10月5日,美国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多家银行近期接获有关高层的指示,要求处长级或以上的官员,在每周一次的党小组会议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运动。此举引发中国银行系统内中共党员、官员人人自危。

10月12日,有媒体披露,王岐山已组建一支金融领域的反腐队,由其亲信黎晓宏亲自执掌。中国金融领域将迎来一段“腥风血雨”时期,一堆“老虎”将现出原形。

有分析认为,作为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此次表态银监会配合中纪委反腐,或是在政治上站队,向习近平阵营靠拢。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银监会主席谈配合反腐 金融系统掀风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