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

陆媒起底落马“大老虎”的亲戚当多大的官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年来,中共“大老虎”落马大都呈现家庭式或家族式贪腐的特征。近日,北京青年报主办的微信公众号“政知局”再次报导周永康、令计划、、周本顺这四只“大老虎”的家族,要看看他们的亲戚当的官到底有多大?

周永康亲戚

周永康是江苏省无锡人,周是家中长兄,其原名周元根,有二弟周元兴(已故)、三弟周元青,其中周元青曾担任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国土局副局长。

周永康落马后,媒体披露称周元青的上级此前已接连落马,如无锡市国土资源局原局长、书记王云鹤,江苏省无锡市人大会原副主任张云昌,王云鹤更被指与周家过从甚密。而在周永康的消息宣布前,周元青夫妇已被媒体曝光早在2013年12月即被带走调查。

另据之前陆媒报导,周元青行事高调,有三辆奥迪车,其中一辆牌号为“苏B99999”,价格约人民币170万元。还有村民说,“文革”期间,周元青“就当过造反派的头子,那时也是很凶很高调的”。

周永康父子利用在石油和政法委系统的影响力大搞权钱交易、卖官鬻爵,收取巨额“保护费”。大纪元获悉,周永康家族已集聚至少200亿财富。

路透社2014年3月30日引述两个消息来源说,中共已退休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家属亲友那里价值至少900亿元(145亿美元)的资产被当局收缴。

消息来源还说,调查人员也没收了价值17亿元的大约300栋公寓和别墅,市场价值10亿元的古董和当代绘画,以及逾60辆汽车。其他缴获的物品包括昂贵的名酒,黄金,白银和本地和外汇现金。

令计划亲戚

据媒体报导,令氏兄弟是山西平陆人,其家族原姓令狐,后为方便去“狐”字简化成姓“令”。令计划的父亲原为山西省一名处级官员,育有4子1女,名字分别是令方针、令政策、令狐路线、令计划、令完成,其中令狐路线为女儿,令计划为三子,令政策是次子。

令政策历任山西省粮食局副局长、发改委主任、省政协副主席等职务。2014年6月令政策“落马”,早于令计划“落马”半年。

康是令计划的姐姐令狐路线的丈夫。王健康起先在运城汽车运输公司保修厂当工人。上世纪80年代从西安公路学院汽车系毕业,他曾先后在山西交通学校、运城汽运公司工作,担任过运城汽运公司保修厂技术员、保修厂厂长、汽运公司副经理等职。1995年起迈入仕途,后历任运城市交通局副局长、局长,2009年起任运城市副市长。

2014年6月,令政策落马后,王健康曾消失54天,今年7月其行踪再次成谜。今年9月,他被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免去职务。

此外,海外媒体关注的还有出逃至的令完成。据报导,令完成虽是商人,本质上却是个政客,是令计划的总联络员并兼有半军师角色。海外不少报导指,令完成手中握有“政治核弹”,也因此成为中共海外追逃名单上的焦点人物。

据争鸣杂志1月号报导,令计划家族的商业涉及、矿业、广告、城市安防、私募、网路安全、交通等领域,现被查封资产高达837亿元人民币,流出境外资金有45亿美元。

郭伯雄亲戚

郭伯雄是陕西礼泉人,其四弟郭伯权生于1961年,小他19岁。郭伯权从家乡的一名信用分社会计起步,后任礼泉县副县长,2009年升任渭南市副市长,2013年2月进入陕西省政府任职,任陕西省民政厅厅长。

2015年9月,郭伯权被免去职务,官方未说明原因。

此外,郭伯权主政的陕西省民政厅在6月被中共喉舌央视曝出了挪用近9,000万元人民币的贪腐案。

而实际上,郭家还有一个焦点人物——郭伯雄的、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郭正钢于今年2月10日被当局带走调查,3月2日被宣布落马。新京报3月24日报导说,从郭正钢寓所被抄出700万现金,其妻子5年半攫取15亿。

周本顺亲戚

2015年7月24日周本顺“落马”,8月6日,其侄女婿宋达勇被媒体披露“正式双规”。近日,宋达勇再被立案调查。宋达勇是湖南省溆浦县的一个局长,因与周本顺的关系,其从双规到立案都一直颇受关注。

官方通报的简历显示,宋达勇1965年7月出生,是湖南省溆浦县人,一直在溆浦县生活、工作,历任县人事局副局长、畜牧局局长、水利局局长,从2007年担任畜牧局局长起至被调查,已担任正科级职务8年。

另据报导,7月24日上午还在北京参加会议的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于当天闪电落马,成为十八大之后首位任上落马的省委书记。同日,其妻段雁秋亦被中纪委专案组带走调查。段雁秋时任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行部董事、总经理。

有报导说,周本顺、段雁秋夫妻上演的贪腐大戏,周本顺在前台充当“大老板”,段雁秋则是当然的“二掌柜”。在周本顺的权力羽翼下,在周本顺的关系网下,段雁秋大肆从事投资、、工程等相关交易,从中大发横财。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陆媒起底落马“大老虎”的亲戚当多大的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