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

公安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异常调职 曾传被中纪委约谈

日前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调任安监总局党组书记。有海外媒体称,杨焕宁是被贬,杨与已落马的江派大佬周永康关系密切。近期中共公安部高层被持续清洗。

10月14日,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消息,当日上午中共中组部有关人员宣布,原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

今年58岁的杨焕宁先后在中共公安部工作近29年。2001年任公安部副部长;2005年1月至2008年4月任黑龙江省委、政法委书记;2008年5月至2015年10月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党委副书记(正部长级)。

此前担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党组书记的是今年8月落马的杨栋梁。预计不久杨焕宁也将接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

据陆媒报导,8月12日天津大爆炸发生后,“头七”8月18日下午,杨栋梁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之前当天上午,杨栋梁的天津爆炸事故调查小组组长之职被撤,由时任公安部副部长杨焕宁担任。次日下午国务院调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大会时,调查组组长杨焕宁强调,要彻查事故原因。

海外中文媒体称,杨焕宁的此次调动实为贬职。从重要的部委正部级位置调往国务院一个直属局任负责人,虽同为正部级,但地位重要性完全不可与公安部同日而语。

报导称,杨焕宁与周永康关系密切。在周永康担任公安部长及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期间的2008年,杨焕宁被提拔为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党组副书记,专责奥运其间的保安工作。

报导还引用消息称,杨焕宁跟另一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也有一些冲突。 主要原因是,傅政华的性格比较急躁,而杨焕宁的性格比较平稳,跟周永康又走得比较近。

今年初还有媒体曾报导,周永康落马后,杨焕宁被调查人员约谈多次。

此外,杨焕宁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已被列入“追查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名单。2009年12月18日,杨焕宁曾在中共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诽谤法轮功。

公安部被持续清洗

中共政法系统长期以来一直被江泽民的心腹罗干、周永康等掌控。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不断对公安部高层进行清洗和调整。

陆媒《西藏日报》今年9月的报导显示,中共公安部警卫局政委、副局长已双双换人,分别由李宪法、王世安出任。

6月,2014年调任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的孟庆丰升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

5月,中共国务院免去刘彦平的公安部副部长职务,早在去年年底刘彦平已被免公安部警卫局局长职务。

3月,中共公安部进行了一次较大规模调整。时任中副书记刘金国卸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督察长;北京原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傅政华继续担任公安部副部长,并出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明确为正部长级,排名上升至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之后;广西自治区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邓卫平转任公安部纪委书记。

同时,原河南省副省长兼省公安厅长王小洪出任北京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王小洪、邓卫平和孟庆丰都被外界视为习近平的亲信。

此前2013年12月,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当局秘密调查。同月,中共公安部副部长、特务组织“610办公室”头子李东生,中共公安部警卫局正师职参谋谈红也被当局宣布调查。

去年7月底周永康被正式宣布落马;今年6月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被判无期徒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姜斌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公安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异常调职 曾传被中纪委约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