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

高层北戴河达共识?习近平推进清洗江势力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共召开时间及核心议题备受外界关注。港媒报导,五中全会的一条主线是确立在今年高层北戴河会议达成共识的“改革开放”路线。而中国的经济命脉长期控制在江派势力手中,当局的改革必然触及江派根本利益,因此要推动改革,势必要进一步清洗江派势力。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本月召开,这次全会核心议题,是审议通过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建议。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近年中共高级别会议,都会有会前评估,研究国内外普遍关注的议题,以讨论对会议的影响。一方面以之为会议内部的准备,一方面要做会外的舆论引导等。

“稳增长”是中共党内和中国社会各方面,乃至国际上关注的议题。据此相信,中共五中全会的与会者在审议习近平工作报告和“十三五”建议稿时,会把相当的注意力放在这方面。

相关评估认定,围绕着“十三五”规划,中共五中全会内外,高度关注的是中国对外开放的议题。有消息说,领导层方面确认,五中全会的一条重要主线,是确立中国未来5年的“改革开放”路线。而这一路线,中共最高领导层的“北戴河共识”,就是要扩大对外开放,以深层次的开放,来推动和促进全面的改革。

8月中旬,外界传中共北戴河会议结束。港媒披露,中共高层在北戴河已就“十三五”规划的中共中央框架性意见达成共识。

在内忧外困下,习近平当局被迫实行改革。而当局未来的“改革开放”路线,是确立在清洗江派的基础上的。因为当局所有的改革都触动江泽民集团的利益,遭遇江泽民集团的强力阻挠。

中国的金融、石油、电力、铁路、电信等系统多年来一直被江派等利益集团垄断掌控,其经过20多年的经营,早就盘踞垄断了中国的经济命脉,央企和国企几乎成了江派利益集团的摇钱树。比如江泽民家族控制中国电信行业,曾庆红家族、周永康家族控制石油能源行业,则是著名的金融大亨,李长春家族掌控了部分文化基金。

以中石油、中石化为例,在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去年发布的一个报告中显示,按照税前的价格去做比较,同等品质的成品油,中国的价格比国际上几个主要国家的平均价格要高出31%。

据报,江派大佬周永康的心腹、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曾身价过百亿,在任期间包揽所有中石油基建工程,包括中石油多个海外工程项目,国内多个石化项目,年入10亿元以上。

2013年11月,中共三中全会《决定》出台,国企改革成为重头戏。习阵营通过反腐,对国企人事布局重新洗牌,从江派等利益集团手中收缴权力,引发中共内部庞大的权力、财富转移。据大陆媒体报导,自去年年初至今年10月中旬,共有77名国企高管落马。不彻底清洗江派人马,当局无法“推动和促进全面改革”。

另据报导,北戴河会议上,各政要还对习近平提出的省部级以上官员“能上能下”名单展开磋商。习近平希望让那些跟腐败集团有关、但问题不严重的高官们通过“能上能下”措施软着陆。他在北戴河表示,这是解决“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消息表示,一批不符合习近平要求的官员将按照此规定“被下去”。

当局已对金融领域展开清洗。中共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已落马,此消息被视为重磅消息,释放了金融反腐的新信号。

同时,恶意做空案持续发酵。中信证券最高管理层8名成员已有一半被拘查。据报导,中信证券是中共太子党窝点,董事长是中共前副外长王炳南的儿子王东明,副董事长是江派常委刘云山的大儿子刘乐飞。中信证券内部人士透露,本次被查的徐刚的上司正是中信副董事长刘乐飞。分析认为,对刘乐飞的下属徐刚等人的查处意在敲打刘云山。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高层北戴河达共识?习近平推进清洗江势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