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

“金九银十”褪色 陆一线城市房产成交低迷

每年的9月份和10月份是大陆房的销售旺季,被业界称为“金九银十”,但是今年北京等一线城市从7月份开始成交就逐月下降,“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也成交低迷。

据《华夏时报》10月10日报导,亚豪机构数据显示,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交易量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下跌,9月份成交量环比8月份下滑了30%,比7月份下滑了42%,而这一成交量走低的趋势在“十一”假期期间依然延续。

“十一”期间,广州全市一手住宅网签540套,比去年同期上涨33.3%,但环比9月1日~6日却大幅下降了113%。深圳楼市在“十一”期间仅签约227套,与节前一周的865套成交相比,大幅下降73.3%。根据深圳市规土委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深圳当月一手住宅成交3849套,环比下降32%,成交面积为38.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3%,连续三个月下跌;二手住宅成交9881套,环比下降11.82%,也连续两个月下跌,跌幅约为39%。

为了刺激房市,央行与银监会9月30日发布政策规定,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从不低于30%下调为25%。随后,大陆住建部、财政部与央行联合发布公积金新政策,推行公积金异地购房工作。

报导称,从去年9?30政策开始,一年内中央层面已累计连续4次分别对首套房、二套房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贷款优惠利率进行了不同程度放松,且在放松力度上也有所增加。

大陆房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7日,已公布半年报的138家房企的总存货金额高达2.47万亿人民币。而中共官方也承认,随着经济增速的放缓,人口年龄结构的改变,需求结构的变化,房市未来将进入平稳增长的新常态,房价快速上涨的外部环境已不具备。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茅于轼建议“年轻人可以先租房”住。他曾断言,10年后中国的房子会大量地剩余,商品房供过于求,想卖都卖不掉。

大陆财经易宪容认为,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基本上是以投资者为主导的市场,特别是一线城市更是如此。一年来,大陆70个大中城市绝大多数城市的住房价格基本上处于下跌之中,宁波和杭州等城市住房的价格下跌快到10%,显示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的预期已经发生根本性逆转,有些城市房价短期上涨也是回光返照。在这种情况下,住房投资者进入住房市场要想获利的机会大减或消失,住房投资者只会退出市场,住房的需求立即可能下降到零。

大陆财经传媒人刘晓博表示,未来决定大陆房地产的是人口增量和资金增量。他判断房市10年熊市已经开始。

来源: 责任编辑:姜斌

本文标签:, , , , ,


via “金九银十”褪色 陆一线城市房产成交低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