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江泽民发迹地一汽轿车原总经理被“双开”

日前一汽轿车销售原总经理张晓军因收受巨额贿赂等被“双开”。近期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发迹地一汽接连有高管被查处。

据中共官媒10月13日报导,一汽集团公司监察部通报,一汽轿车销售公司原总经理张晓军因“严重违纪”被“双开”,并以涉嫌受贿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

据报导,2006年至2012年,张晓军在任一汽-销售公司奥迪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选建奥迪4S店、销售返利等方面为奥迪经销商提供帮助,收受多人贿赂款,数额巨大,另有巨额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自去年巡视组进驻一汽车集团以来,该集团公司已有不少高管落马。今年3月15日,一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被查,徐被中纪委点名 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此前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一汽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安德武、一汽-大众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钟立秋等也先后落马。

去年10月29日,中纪委巡视组向一汽集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称该集团对2011年查出的问题整改不力,汽车销售、资源配置领域存在不少腐败问题等。今年1月30日,中纪委发布关于一汽集团的整改通报 。

一汽集团的前身是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也是江泽民的第一个发迹地。据报导,一汽长期被把持,江泽民自1989年掌权后,在中央部门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每次去一汽访问,总声称自己是“一汽人”。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江泽民发迹地一汽轿车原总经理被“双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