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星期二

五中全会或确定下届常委 候选人名单热传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的时间已确定。五中全会的看点之一是人事变动。据传五中全会或确定下届常委人选,一份备选常委名单热传。

五中全会人事看点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十八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虽然五中全会的主议题聚焦在了经济议题——“五年规划”上,但有关人事变动的决定也会是关注的焦点之一。

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发文透露,自“改革开放”之后,除了十六届五中全会,从十一届到十七届五中全会,主要议题都涉及人事问题

“政事儿”梳理十八届五中全会人事看点:按照中共党章等规定,开除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的党籍,要经中共的全会决定。

初步统计,“十八大”以来,已有100多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军级以上军官被查。其中包括蒋洁敏、李东生、杨金山、令计划、周本顺、杨栋梁和苏树林7名中央委员,以及李春城、王永春、潘逸阳、万庆良、陈川平、王敏、杨卫泽、朱明国、范长秘、仇和、余远辉11名中央候补委员。

上述人中,去年10月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认中央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给予李东生、蒋洁敏、杨金山、王永春、李春城、万庆良开除党籍的处分。

此外,令计划、陈川平、王敏、朱明国、杨卫泽、仇和等人,此前中已发通报: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开除党籍,待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

按惯例,10月26日召开的五中全会,会追认中央政治局作出的开除上述人党籍的决定。

如不出意外,令计划的中央委员资格,将由现在排名第一的中央候补委员刘晓凯递补,刘晓凯现任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周本顺、杨栋梁、苏树林、潘逸阳、余远辉等人,目前仍处于中纪委的立案调查中。

传五中全会或确定下届常委人选

海外博闻社的消息称,本次五中全会可能确定下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选。由于现任七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除习近平和李克强外,其他五人,包括、俞正声、张高丽、和王岐山都将届龄退休,因此哪五人将递补“入常”引人瞩目。北京传出的消息说,栗战书、胡春华、孙政才、李源潮和汪洋最有希望“入常”。

不过此前港媒报导,随着反腐败运动持续,担任反腐败运动领军人的王岐山去留引发中共内部及外部的关注。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9月曾披露,2014年的中共北戴河会议传出的一个消息是,部分前任、常委高官在8月12日发起联署,内容包括要求王岐山在中共“”上不要退休。

也有报导说,习近平欲打破当初为制约政敌制定的“七上八下”潜规则,要王岐山留任等。分析人士认为,王岐山“十九大”退休与否,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政治问题。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五中全会或确定下届常委 候选人名单热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