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星期五

江胡在大灾下的政治局死斗 习江今年更激烈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大陆媒体盘点了历次发生大灾难下,中共政治局常委开会的不同背景,如在胡锦涛的任期内,最突出的是发生了四川汶川地震、SARS事件,政治局常委也多次开会讨论。而就8天前发生的港大爆炸事件,政治局常委也召开了专门会议。但每次大灾之下的这种会议,表面上一片“和谐”,但背后都隐藏着不为人知的政治斗争,过去江、胡斗得不可开交,但今天的习江斗或更为激烈。

汶川地震 阻挠 胡温调不动兵

8月20日,陆媒《北京青年报》以《政治局常委开会,只有七个人围着桌子开?》为题发文说,与时常见诸报端的中共政治局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不同,鲜见公开报导的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显得有点儿神秘。从1996年至今,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召开的会议中,至少有48次被公开报导或提及过。

在胡锦涛的任期内,即时报导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有10次,其中8次与突发事件有关。其中最大的突发事件莫过于汶川地震,至少开了6次政治局常委会。

2008年的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时任中共总理温家宝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下令打通通往汶川的道路,但是中共军队行动迟缓,甚至以“天气不好”为由按兵不动。当时,温家宝气得摔电话说:“我不管,是人民养活了你们,你们看着办!”结果,军队还是按兵不动。

在2008年年底,时任中共总参谋长陈炳德在党媒撰文揭示,在汶川地震发生后的72小时黄金时间内,胡、温无法调动军队赴灾区进行救援,在震后的3天时间里,军方的一切行动都要经过“军委首长”——江泽民的批准。

当时,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来到四川,但他拒不服从抗震总指挥温家宝的调度,而是成立军队抗震指挥部,并自封为总指挥,自己下达命令,致使胡锦涛在黄金救生时间的72小时之后,5月16日上午不得不赶到成都为温家宝撑腰。

“SARS”期间 江系人马背后操纵

上述还提到,在胡锦涛的任期内,还有一次中共常委会会议是针对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召开的。2003年4月17日,针对“SARS”疫情,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门进行研究和部署。

当年,在“SARS”风暴之下,中国政局惊风密雨。胡、温“孤军奋战”,江系人马则在背后操纵。北京疫情扩散一发不可收拾,时任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却远走到上海避难,其他江派政治局常委也几天不露面、不表态。

据《胡锦涛传》一书提到,2003年4月3日,中共卫生部长、江泽民的亲信张文康被媒体记者追问时,宣称“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还公布北京的SARS疫情为“患者12 例,死亡3例”, “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在中国工作、生活、旅游都是安全的??戴口罩、不戴口罩,我相信都是安全的”。

而张文康的表演激怒了72岁的中共军方总医院退休外科主任蒋彦永,张所说的数字与蒋了解的情况相去十万八千里。第二天他写了一封署名信件,披露说:他知道仅309医院一家,就收治了60例病人,到4月3日己有6人死亡。他在信中写道:“今天我到病房,所有的医生和护士看了昨天的新闻都非常生气。”

蒋彦永将电子邮件发给了央视和凤凰卫视,他们居然置之不理,他只好另外投稿,美国《 时代》周刊闻讯来访,蒋彦永据实以告。4月8日,《 时代》刊登了他的信,盖子终于揭开了。之后,世界卫生组织重新将北京列入“疫区”,北京当局这种瞒报行径激起公愤,全球纷纷严词斥责。

书中提到,转折点是4 月17日,胡锦涛主持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要求如实报告并定期对社会公布疫情。同时,张文康和北京市市长孟学农被免职。

北京政坛人士称,张文康要丢官传闻己久,但胡锦涛的人马、孟学农亦下台,则在意料之外。胡此次是“挥泪斩马谡”,以换取江泽民不再保张文康。张文康与江泽民早在八十年代就建立私人关系,当时江泽民主政上海,张文康是设在上海的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副校长兼训练部部长,后任江泽民的健康顾问。

直到半个月后,5 月11日到14 日胡锦涛又赶赴四川考察“SARS”疫情。这段时间,江泽民及其人马才一个一个地出面表态“声援抗击SARS”,江泽民并下令军队出钱出力。

当时,多份在国际上颇具份量的报章均发表文章,指“SARS”很可能在北京演变成一场政治斗争,若疫情不受控制,不仅胡锦涛的地位岌岌可危,中共政权亦可能随时不保。传媒并指江泽民、曾庆红等人保持沉默,是等待胡温犯错,取而代之。

有报导说天津爆炸与江泽民集团有关

今年8月12日,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中共官媒报导称,有114人死亡,65人失联。但海外的报导则认为死亡人数超过千人。

8月20日上午,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国务院工作组关于天津大爆炸事故的情况汇报。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该会议提出七点要求,其中包括“彻查事故责任并严肃追责”。

《北京青年报》的文章说,这次会议针对的是8天前发生的天津港爆炸事故。而上一次公开披露的政治局常委会,则是在两个半月前,专门研究“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十八大”以来,6次实时公开报导的会议中,就有4次与突发事件有关。

此次大爆炸发生后,就有报导称,这次爆炸与江泽民集团有关,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次破坏行动。

有媒体分析认为,习近平早就透露出要取消北戴河会议,将原有的北戴河会议改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于是,有人策划了针对天津滨海新区的恐怖袭击,时间定在习近平最有可能去天津滨海新区召开会议的期间,目的就是要置习于死地。

大纪元曾报导,8月12日大爆炸发生后,习近平震怒得跳起来了,两晚没睡着,已暂时控制江泽民及其两个儿子,曾庆红也被控制在家。习本不打算这么快就处理江泽民,但是天津大爆炸是个转折点,把习、江矛盾公开了,双方“你死我活”。

据报,此次发生爆炸的事发地天津滨海新区被视为时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主政天津时的主要“政绩”。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张高丽任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到天津后,重点开发滨海新区。

2009年11月9日,中共国务院批覆同意天津当局调整行政区划,撤销天津市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合并这三个行政区域为滨海新区。新区设立后,先后引进了大乙稀、大炼油等产业。

《苹果日报》引述资深传媒人程翔的话说,瑞海国际的项目如此大,当年肯定经过张高丽批准,以中共的体制来说,一个如此大的项目,特别涉及到危险品,没有一、二把手的审批,是不可想像的。程翔认为,张要为大爆炸负起行政责任。

程翔表示,张高丽无突出政绩,但今时今日可以做到政治局常委,是由于江泽民的提携。今次张高丽的失误,是习近平对江泽民派系作出大反击的机会。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江胡在大灾下的政治局死斗 习江今年更激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