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星期五

沪2高官出事 中移动高管密集落马 剿江外围战启动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寅被免职,上海市政府前副秘书长戴海波被立案调查;多名上海国企高管被判刑或提起公诉。财新网披露,江绵恒的利益地盘中移动的高管密集落马。另外,大陆多家媒体接连公开点名或影射江泽民。

人士分析,上述迹象密集爆发,显示习近平当局围剿江泽民已进入媒体舆论公开造势阶段,“剿江外围战”升级。

上海两副秘书长落马

8月19日,大陆媒体纷纷转载上海市政府网消息,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寅职务已被免。

陈寅,1962年9月出生,2014年12月,由上海市杨浦区委书记,转任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今年4月被免去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同日,上海市检察院公布,上海市政府前副秘书长戴海波涉嫌受贿正式被立案调查。

今年63岁的戴海波曾任上海南汇区区委书记、浦东新区区常务副区长、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等职。2013年9月任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去年9月被免去该职。今年3月被查,4月被免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职务。

上海维权郑恩宠曾表示,戴海波案被免职与他任职上海浦东新区的五个国有企业的法人代表有关。这五个公司主要涉电信、房地产开发,与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和难以切割。江绵恒垄断上海的电信产业,江绵康任上海市政府建设与交通委员会等六个有关房地产的公职。

港媒曾评论分析,戴海波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关系非常密切。戴海波被查或将引爆上海官场大地震,或有更大“老虎”被抓。

上海国企高管被密集处理

8月12日,官媒报导,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原副总裁李军、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何刚涉嫌受贿案侦查终结,同日向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此前4月10日和17日,二人分别被调查。

8月11日,上海友谊(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宗南一审被判18年。王宗南被视为江泽民父子的密友和亲信。

8月13日,法广引述评论称,上海堪称江泽民的“大本营”。习近平就任中共国家主席后,江泽民的心腹、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及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前董事长王宗南、周永康纷纷落马,上海帮势力几乎被瓦解。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认为,王宗南落马,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宝钢集团副总经理崔健和上海氯碱化工李军、何刚等被查,都说明习阵营清剿老巢上海官场的大幕已经拉开,明显的目标就是江泽民父子。

中移动高管密集落马

8月19日,财新网报导,中移动集团19日上午召开内部会议通报中央巡视组巡视之后的处理结果。通报明确提及:广东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钟天华,因被巡视发现有不合规问题被免职。

通报还披露,重庆移动董事长、总经理秦大斌因涉嫌腐败问题被免职;一批中层人员受到警告、记过、降级等内部处分;此前巡视组巡查出的五起大案涉事人员,包括中移动山西公司原总经理苗俭中、湖南公司原党组书记王建根、福建公司原副总经理林柏江、广东公司原副总经理温乃粘以及北京公司原副总经理李大川,均已被移送司法部门。

8月12日,财新网报导,中移动通信研究院院长黄晓庆今年3月离开工作了8年的中移动。中移动香港公司董事长林正辉与黄晓庆同一批次离职;之后,中移动终端公司总经理何宁、中移动市场部副总经理徐刚以及多名省级高管陆续提交辞职申请,离开中移动。

报导称,在曾经以“金饭碗”著称的中移动运营商体系里,如此多的高管在半年内主动离职的现象堪称罕见。

江泽民长子、“中国第一贪”江绵恒被称为中国“电信大王”,其“电信王国”覆盖中移动、联通和中国网通。

时事评论员称,财新网经常在时局关键时刻为习近平阵营发声,起到政局风向标的作用。此次财新网报导中移动高管离职潮,作用类似。结合中移动高管不断落马的消息,显示江绵恒已经完全被锁定,当局对其的腐败调查已进入关键阶段,其落马的消息最终将出现。

官媒批周薄徐令苏“全家腐” 释放信号

8月18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刊文称,习近平走上中共领导岗位后,习近平母亲齐心立即召开家庭会议,要求其他子女不得在习近平工作的领域从事任何经商活动。

文章还称,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人的落马,都有“全家腐”甚至是家族式腐败的特征。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表示,官媒报导中罕见出现习近平家族会议内情,与习近平下一步反腐“打虎”的行动密切相关。和江泽民是江派最核心的尚未落马的两个成员,是文章中出现的已经落马的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人的后台,也是习近平反腐“打虎”的最后目标。

方林达称,江泽民曾经利用海外媒体多次释放所谓习近平家族贪腐的消息,其目的是向习发出警告迫使“打虎”收手。如今官媒释放习近平家庭会议内情,“习近平对家人要求严格”等信息,其实就是对江派放风的回应;结合如今大陆媒体不断发出直接针对曾庆红和江泽民不利的新闻,也向外界释放习近平将要向曾庆红和江泽民家族动手的信号。

分析:围剿江泽民的“外围战”已经启动

1999年7月,江泽民一手挑起了针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运动,16年来,导致众多法轮功学员广泛遭受酷刑折磨、被活摘器官及被其它方式等迫害致死。

习近平当局今年4月15日公告,大陆法院5月1日施行“有案必立,有诉必应”。法轮功学员迅速掀起在大陆控告江泽民的浪潮。

从2015年5月底到8月13日为止,已超过十四万六千名海内外法轮功学员及家人向中共最高检察机构控告、起诉江泽民,并敦促中共最高检察机构就江对法轮功的迫害罪行立案追查。

此波控告江泽民的浪潮引发海内外民众、机构、政要以及国际媒体的关注与声援;令全球聚焦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罪行,声援并呼吁法办江泽民。

自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案被通报后,习近平当局不断释放继续“打虎”信号。近期,大陆多家媒体接连公开点名或影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8月10日,大陆官媒《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辩证看待“人走茶凉”》,影射江泽民干政,引海内外聚焦。外媒纷纷报导,这是习近平当局在释放政治信号。大陆民众热议“明显是在说江,看来是要彻底翻脸了”。港媒公开称,“猎江行动”已进入收割期。

周永康落马后,官媒披露围绕“周永康案”中纪委先期主要进行了“五大外围战”:川军嫡系最先被查、石油帮轰然坍塌、系统多名高官被查、秘书帮土崩瓦解、周永康多名亲属先后落网。

在徐才厚、周永康、令计划等江派副国级以上级别高官先后被拿下后,网民总结出习近平当局“打虎六部曲”:1,流言四起;2,亲信及家人出事;3,公开露面或发文辟谣;4,大陆官方媒体隐射;5,官方公布;6,媒体展开揭底运动。

时政评论人士谢天奇分析,习近平当局近期对江泽民老巢高官及高管的密集处理,对江泽民家族利益地盘中移动的清洗,显示围剿江泽民的“外围战”已经启动并不断升级;大陆官媒接连公开点名或影射江泽民,显示习当局为拿下江泽民已进入媒体舆论公开造势阶段,这预示着江泽民将被抓捕已成定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沪2高官出事 中移动高管密集落马 剿江外围战启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