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剩下的6名原中办主任 或还将有人被抓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毛泽东掌权时期的“大内总管”汪东兴的去世,令舆论再度关注历任中办主任的命运。有文章盘点中共历任中办主任,现在活在世上的还有7人,如果去掉现任主任栗战书,原中办主任只有6人在世。其中,令计划已经被抓。分析认为,目前尚存的几名原中办主任中的曾庆红或也面临被抓。

时评人士评论历任中办主任

日前,中共毛泽东的“大内总管”汪东兴去世。大陆时评人士石扉客的文章表示,从中共延安时期算起到目前,含现任在内一共有11名中办主任,目前有4人去世,尚存7人。去世的4人为汪东兴、杨尚昆、姚依林、乔石。尚存的7人为胡启立、王兆国、温家宝、曾庆红、王刚、令计划、栗战书,其中的令计划已被法办。

文章表示,汪是11个中办主任中文化程度最低的一名,基本没读过什么书,从他身上看不出有任何现代政治人物必须具备的人格特征。他参与抓捕“四人帮”的的更多动因,是出于自保的本能,而非推动历史的政治自觉。

在汪东兴之后,温家宝之前的4名中办主任姚依林、胡启立、乔石、王兆国,任职都在4年之内,在个人士途上基本属于过渡性安排,对政局的影响不大,也未留下过多痕迹。

石扉客的文章表示,在曾庆红之后,令计划之前任职的王刚是个特例。王任职时间不算短,却面目最为模糊,可能属于11个中办主任中最容易被忽略的一个。其退居二线后,去年跑到福建一所大学任董事长,甚为罕见。

原中办主任曾庆红或将被抓

此前的报道称,温家宝在中办时候接触的中共总最多,最终成为中共总理。温家宝一直是江派的眼中钉,在他任内扳倒了江派几名高官,让江派受到重创,打乱了江派夺权的计划。

2012年重庆事件后,温家宝在当年的两会记者会上暗批重庆模式是文革余毒,还要求“现任重庆市委和市必须反思,并认真从王立军事件中吸取教训。”第二天,被免职。更早之前,薄熙来无法在中共十七大晋升副总理,2007年被下放到重庆,就是因为温家宝和吴仪的极力反对所致。

有消息称,温家宝曾在内部会议上说:“不施麻药,摘活人器官,还拿去赚钱,这是人干的事情吗?这种事情发生多年了,我们要退休了,还没解决……”“现在出来王立军这件事,全世界都知道了,借处置薄熙来把法轮功问题解决了,应该是水到渠成……”

曾经的中办主任曾庆红实为江泽民的“军师”。外界普遍认为,江泽民掌权时期的几个口号的出台都和曾庆红有着密切关系。

随着习近平反腐的深入,原中办主任令计划被抓。一系列迹象显示,反腐面临重大突破的关头,焦点集中在曾庆红身上。其已被当局贴上“庆亲王”、“铁帽子王”的标签。外界很多分析认为,习近平反腐下一步就是要拿下曾庆红。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剩下的6名原中办主任 或还将有人被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