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天津大爆炸 江泽民向习近平讨价还价细节曝光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香港大纪元报社、记者方晓报导)天津滨海新区的大爆炸,据说是江泽民集团所为,有消息称习近平震怒,江父子已被暂时控制。还有消息称,江泽民试图借天津爆炸事件向当局讨价还价,传递两个“愿望”。

江泽民集团试图讨价还价

大纪元获悉,江泽民集团利用这个爆炸事件向习近平当局表达了两个愿望:

一、江泽民要在9月3日的阅兵上露面。

二、要习近平停止清算、抓捕江泽民集团的人,尤其是江泽民本人。

从今年5月1日起,大陆法院开始实行立案登记制,大陆法轮功学员掀起了控告镇压元凶江泽民的浪潮。据明慧网报导,从5月底到8月13日为止,已有超过14万6千名海内外学员及家人向中国最高检察机构,敦促当局就江对法轮功的迫害罪行立案追查。

这些控告人都是实名实姓,有电话,有家庭住址,他们这种极具勇气的举动,很可能会推动习近平当局加速抓捕江泽民。随着事态的演变,国际社会也会逐渐介入起诉江泽民的进程中来。

据悉,江泽民对此十分害怕。

大纪元获得的消息称,8月15日,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及其两个儿子采取行动,暂时限制其行动自由,也被控制在家。习近平本不打算这么快就处理江泽民,但是天津大爆炸是个转折点,把习、江矛盾公开了,双方你死我活。

传原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卷入爆炸事故

此次天津大爆炸还涉及到江派常委、原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此前,有媒体报导称肇事的瑞海国际“背景深厚”。

日前,大陆媒体调查发现,海瑞国际背后有“隐形股东”,而且背景特殊。据报导,瑞海公司的危化品在存放等多个环节,都有违规之处。

海外博闻社8月14日披露,知情者指,发生爆炸的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所属公司法人董事长等,表面上都是一些普通的自然人,但真正掌控者是政治局常委、常务副总理张高丽的亲家,张高丽主政天津期间,其亲家获得在该区设立化工品仓库的许可,而该许可不但绕开了环保部门的审评监督,甚至连环保部门置喙的可能性都没有。

海外中文媒体报道称,张高丽的亲家是一个在港澳颇有名的商界名人,拥有全球第三大“玻璃王国”,在2013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排名281位。翻查资料,报道的描述与香港上市公司信义玻璃主席、玻璃大王李贤义一致。张高丽和李贤义同为福建同乡,张将养女张晓燕嫁给李贤义的长子李圣泼。

大陆微信自媒体“侠岛客”也在爆炸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发文,质疑“天津爆炸的涉事企业到底什么来头?”己经点到了事件的要害。

报导还引述知情者的消息透露,大爆炸是由一辆汽车引发的,怀疑有人为因素,中共公安部已派员调查是否涉嫌恐怖阴谋。

张高丽曾亲口称要阻止追查江泽民

张高丽是江泽民的铁杆心腹,早年在仕途上就被江及其曾庆红不断提拔,直至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而张高丽之所以被江看中并重用,主要还是因为其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政策,对法轮功的打压不遗余力。因此其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象。

2015年6月24日,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调查员,以江泽民办公室秘书的身份,就江泽民下令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对当时正在哈萨克斯坦访问的张高丽电话调查取证。

电话中,张高丽对“江泽民下令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一点没有否认,也没有表示惊讶;而且对调查员所称江要求他“在政治局讨论的时候一定要阻止追究这件事”,积极承诺“我一定”,并请江“放宽心”。

爆炸事发背景涉中共政局

8月12日23时30分左右,与北戴河距离很近的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突发大爆炸。爆炸共发生两次,第一次爆炸相当于3吨TNT炸药,30秒后再次爆炸,相当于21吨TNT。

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惨重。据大陆官媒报道,截至8月16日,事故共造成112人死亡,722人受伤,95人失踪,当中包括85名消防员;遇难者中只有24人能确定身份。中共军队确认爆炸现场存放了数百吨氰化物。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6日抵达天津,到爆炸现场和医院视察。他临离开时特别接受香港有线电视和凤凰台访问,回应今次事故:“我们一定一查到底,严肃问责,彻查事故原因,坚决追究法律和相关方面的责任。”

外界普遍认为,天津大爆炸不是一宗普通的安全事故,而是一个政治事件,具有极为复杂的政治背景,直接牵涉到当前中共高层的激烈博弈。包括习近平当局接连抛出5只“大老虎”;与此同时,中共官媒也以半公开的方式点名江泽民干政,并追问谁提拔了徐才厚和郭伯雄,释放出针对江泽民的信号已经十分明显。

习、李称爆炸关乎大局稳定

天津大爆炸发生前后,大陆接连发生多宗公共安全事故。继爆炸案几乎同日发生的辽宁锅炉厂爆炸、北京三里屯长刀斩人案后,最近一宗发生在昨晚7时许,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一个仓库起火,多条现场片段在大陆微博流传,引起关注。

天津惨剧后,中共官媒报道指“近一个时期以来,全国多个地区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习近平和李克强作出指示,称这些事故关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8月16日,大陆亲习阵营媒体财新网报道,习近平在8月15日的“指示”中称,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以及近期一些地方接二连三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再次暴露出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突出问题、面临形势严峻。

官媒警告“越过雷池者”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作出批示,称安全生产事关“生命财产安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8月15日,与习近平关系密切的财新网还以《中纪委机关报:让越雷池者为生命付出惨痛代价》为题,转载中共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的一篇,标题被认为具有政治深意。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天津大爆炸 江泽民向习近平讨价还价细节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