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星期五

烧钱买版权亏损倍增 优酷暴跌11%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国视频分享网站集团(Youku Tudou)自2011年到美国纳斯达克挂牌后一直没有赚钱,今年第二季亏损3.42亿元人民币(5,520万),亏损金额同比大增106%,差于市场预期的亏损2.98亿元。8月6日,优酷土豆集团已正式更名为合一集团。

优酷土豆股价周四(20日)重挫11%,收报15.79美元,过去两个月股价近腰斩,亏损连连加上人民币贬值等利空冲击,投资人纷纷抱头鼠窜。反观今年6月,阿里巴巴将优酷的持有股权由20.7%增加到25.4%时,优酷股价一度激涨140%,达30美元。

根据第二季财报,该集团营收同比增长57%,至16亿元,优于市场预期的15.5亿元,其中广告收入因客户数和单价提升而增长40%。但拖累优酷亏损的黑洞是大量的内容收购和钜额行销费用,其中第二季内容搜购同比大增71%,营业费用也因产品开发成本激增而攀升68%。

优酷总裁刘德乐表示,第二季搜购版权内容的费用达5,910万美元,并称推动网络原生内容将是今年推动增长的重要支柱,当季来自互动直播娱乐和移动游戏的订阅服务收入已达2,810万美元。在支出方面,宽带成本达5,330万美元(占营收21%),内容成本为1.2亿美元(占营收46%)。

在这场大量收购版权的用户眼球争夺战中,称霸中国以外市场的谷歌YouTube今年初虽然营收暴增,但也因大量烧钱而导致亏损,其竞争对手包括推特和脸书。中国的线上视频市场,目前也是阿里巴巴(旗下有优酷)、(旗下有爱奇艺)和腾讯三分天下的局面。

麦格理分析师Alice Yang对优酷较为乐观,估计该集团可在2018年转亏为盈,股价目标上看34美元,市盈率约合18倍。
然而,市场评级机构TheStreet Ratings则将优酷评为“卖出”,称该股的利空包括每股获利增长缓慢、净利恶化、股权回报令人失望、营运现金流入差和股价走势不佳等。

来源: 责任编辑:李玉

本文标签:, , ,


via 烧钱买版权亏损倍增 优酷暴跌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