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释永信被实名举报6宗罪 最高检受理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陆媒披露,中共最高检已受理对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实名举报,举报包括贪污、挪用公款、受贿等六项内容。此前有消息人士称,释永信已被习近平首肯“边控”,以防止其潜逃。

据澎湃新闻8月21日报导称,从权威途径获悉最高检察院已受理等对释永信的实名举报。举报包括:贪污、挪用公款、受贿、滥用职权、非法拘禁、非法持有少林资产。

据报道,20日释延鲁的委托人称,8月19日上午接到最高检察院举报中心电话通知,说已经受理了对释永信的实名举报。目前释延鲁在京,随时配合相关部门调查。释延鲁等人是8月13日向高检院递交实名举报材料的。

另据据澎湃最新报导,最高检人员对于举报中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问题,接收了相关材料,已按程序转河南省检察院依法处理。接手该案的河南省检察院的对应引关注。

近期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接连被举报。7月25日起,署名“释正义”网民接连举报释永信玩弄女人、有两个身份证、与多名女性育有儿女且有情妇等。8月4日,河南登封市宗教局发布消息称,“经核查,没有释正义这个人,其他事项正在核实之中”。

四天后的8月8日,曾为释永信弟子、原少林寺武僧总教头释延鲁及4名曾在少林寺生活、工作者,在京实名举报释永信。8月10日,又有多家企业实名举报以释永信为法人的少林寺恶意欠款。

8月11日,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几乎所有的举报材料都是来自于中共党政内部带有密级的资料和文件,没有强力部门的支持是不可能做到的。消息称,放出材料的其中一些党政部门被上级暗示要给予相当支持。同时经高层同意,在对释永信调查的同时已经实行了“边控”措施,以防止其潜逃。并且,对释永信的“边控”甚至得到了习近平的首肯。

释永信被指是中共一手打造的和尚,由中共前党魁的心腹、中共佛教协会原会长赵朴初提拔。除了少林寺方丈的身份,他还是中共全国人大代表、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释永信还和江派大员郭伯雄、等人有交往。

8月8日,陆媒财新网的文章披露了释永信与中共前常委、前河南省委书记李长春的微妙关系。释永信曾经公开说,“当时的省委书记李长春对少林寺非常支持,多次来少林寺视察”。有海外中文报导称,李长春携家人参观少林寺也曾称释永信为“老朋友”。

时事评论员陈思敏表示,这么多年来释永信历经无数次言之凿凿的举报,都能够安然过关,足见他的关系网超越地方,这跟李长春等在背后遮庇有关。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释永信被实名举报6宗罪 最高检受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