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星期五

【8·20翻墙必看】陆媒最尖锐抨击 张高丽悬了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官媒批滨海新区规划混乱 或追责
天津大爆炸致上百人死亡,陆媒开始问责,称天津港、滨海新区规划混乱、不科学,把本该隔开的住宅楼、 危化品、仓储货运码头等拧在一起等。滨海新区是时任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的主要“政绩”。分析认为,陆媒的问责,暗含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的原因是规划问题,而当时主政天津的正是江派现常委张高丽,问责张之意明显。

2,陆媒最尖锐指责:逼李克强做天津副市长的事
天津“8.12”大爆炸后,当地官方的表现一直备受诟病。陆媒的评论文章尖锐地点明天津官场长期存在的问题:官员迟钝、冷漠;在处理事故过程中漏洞百出,沿袭陈腐的“捂盖子”等做法,一贯保守僵化等,文章更尖锐地表示这与天津这个直辖市的地位不符,以致中央不得不出面给它站台,李克强亲自赶赴天津,做了本该天津市分管安全的副市长该做的事。

3,黑幕曝光 天津爆炸危品仓层层过关全靠关系
天津爆炸事件持续发酵。近日,大陆媒体曝光,涉事的瑞海国际的实际老板是于学伟,大股东还有天津港原局长之子,他们靠关系搞定了政府安检审核部门,获得了危化品经营许可。

4,习近平清华万字号校友谈天津爆炸应对措施
8月18日,天津下了一场大雨,一周前的危险化工品爆炸后的污染问题开始浮现。原清华大学万字号人物、现为澳洲昆士兰大学高级研究员的化学专家谢卫国对中共当局的处理生态危机的措施极为忧心,认为人命关天,中共当局必须采取五大措施应对。

5,沪高官免职 中移动高管密集落马 打江外围战启动
近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寅被免职,上海市政府前副秘书长戴海波被立案调查;多名上海国企高管被判刑或提起公诉。财新网披露,江绵恒的利益地盘中移动的高管密集落马。另外,大陆多家媒体接连公开点名或影射江泽民。

6,黑龙江绥化北林区195位法轮功学员告江
当下,在中国大陆及海外起诉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大潮势不可挡。从二零一五年五月至八月,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有一百九十五位法轮功学员,陆续向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邮寄了对江泽民的刑事控告书,起诉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提请“两高”依法审判江泽民,结束长达十六年的灭绝人性、惨绝人寰的血腥迫害。大多数法轮功学员已收到“两高”签收的回覆信息。
社会精英遭迫害 济南工程师夫妇告江

7,中共退出救市可能有5步
8月14日,中共证监会发表声明表示这次救市主力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证金公司)今后一般不会入市操作。此消息被大陆市场解读为中共救市告一段落。关于中共何时退出救市,法国巴黎银行认为中共退出救市可能会分5步走。

8,除江泽民外 缺席北戴河
多方报导指,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披露,除江泽民缺席该会议外,中共、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北戴河会议请假,此前其已提出引咎请辞中宣部长一职。

9,网文:10个问题 无神论的中国人看完都沉默了
日前,一篇有关探讨无神论的文章在网上流传,作者从身边的一双筷子谈起,延伸到科学的发展,人类到底来自于哪里,是不是神造的,深入浅出,阅读后引发了持有无神论的人的深思。

10,周晓辉:天津瑞海背后隐现江派“三大虎”
天津大爆炸涉事企业天津瑞海国际公司的背景的确不寻常。在北京当局传递绝不“官官相护”,即便遇到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等类似级别的官员也毫不手软后,关于瑞海国际的内幕消息和背后靠山是不断被释放。果不其然,台前的小马仔们,背后隐现的是江派的“三只大老虎”。

11,研究:中国失业率比官方数字高出7个百分点
一项最新的研究说,中国真实的失业率可能是官方数字的两倍。

12,组图:天津爆炸前后天壤之别 网民问人在哪
天津爆炸遇难者“头七”日,网络疯传一组事故现场爆炸前后的对照图。看着爆炸后消失的高楼和汽车等,事故到底有多少人死亡再成热议话题。网民再次质疑官方公布的事故死亡人数,并反问:人在哪?

13,黑幕越来越多 天津爆炸扯出曾庆红?
天津港大爆炸后,媒体挖出的黑幕越来越多,背后的政商关系网综复杂。日前,中共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及其在中海石油下属公司任职的儿子杨晖先后被带走调查。不过,外界注意到杨栋梁父子与中海油关系密切。有分析认为,以中海油发迹的曾庆红或被牵涉。

14,“大老虎”和石油泪(下)
截至8月13日,大陆超过14.6万人控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中国大陆控告江泽民的人数每周以逾万的数量增加。一份份凝聚着血与泪的控告书诉说着十六年来他们的亲身经历和遭遇,其中很多控告者来自曾庆红和周永康长期把持的石油系统

15,七夕女子拜织女乞心灵手巧 求忠贞良伴
黄历七月初七就是七夕节 ,至今已有二千多年历史。七夕节又称“乞巧节”“女儿节”“双七”“巧夕”“女节”“穿针节”等,这是中国传统节日中一个有特色的节日,也是过去姑娘们最为重视的日子。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8·20翻墙必看】陆媒最尖锐抨击 张高丽悬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