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星期五

除江泽民外 一政治局委员提交辞呈后缺席北戴河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多方报导指,高层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港媒披露,除缺席该会议外,中共政治局委员、部长刘奇葆北戴河会议请假,此前其已提出引咎请辞中宣部长一职。

8月16日,隐身10日的习近平等中共政治局7常委集体露面,显示中共北戴河会议已结束。

香港《动向》杂志今年8月号报导,本年度北戴河会议8月2日启动,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内部发出会议通知,在长达12天至15天会议期间召开五次大会。会议在人事上作了多项宣布。

中央会主持召开离退休高层座谈会,获邀参会的前常委包括胡锦涛、朱镕基、宋平、吴邦国、李瑞环等8人。现任7名常委与会听取意见、建议。习近平作报告和参加讨论,部份已退休军队高层列席会议,以表示对习铲除、郭伯雄两个军头和整顿军队的支持。

从报道中看,江泽民缺席会议。文章同时还爆出另一条消息:据原安排宣布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以健康为由引咎请辞中宣部部长一职已搁置。刘奇葆北戴河会议请假。

在北戴河会议期间的8月10日,《人民日报》发表了一篇批某些领导人退休后仍恋权干政的文章,引发舆论大讨论,舆论认为这是官媒在影射江泽民。

港媒认为,就以往所作所为来看,此举针对的人非江泽民莫属。这下,向江敲了警钟,也让其追随者知所避忌,更替胡锦涛脱困。
  
博闻社8月18日报导援引消息人士报导,在近半个月的北戴河会议中,习近平在会上还提出了一份省部级以上“能上能下”的名单,并进行了“商议”;习近平还提出“加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的建议,根据建议,中共五中全会前后当局要对宣传系统的负责人作调整。

据媒体披露,北戴河会议中会讨论多名政治局委员的去向问题,包括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可能换人,京津沪三大直辖市书记也将换人。

此前,报导还披露了一份“能上能下”的名单。据称,在习近平的“能上能下”的绝密名单中,“能下”的高层包括中宣部部长刘奇葆等多名现任政治局委员,并不点明地点出江派常委靠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抬轿”上位、实际能力不行。

港媒《争鸣》曾报导,时任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在2012年11月出任中宣部部长,是得到江派刘云山的推荐、提名。2014年初,刘奇葆因涉及和周永康的不正常帮派关系、个人生活作风败坏、利用职权在四川搞权钱交易等被责令边工作边检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除江泽民外 一政治局委员提交辞呈后缺席北戴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