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郭文贵再被举报 卷走10亿融资资金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陆媒披露,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郭文贵,再被举报利用中泰信托融资项目卷走资金10亿元人民币。郭文贵后台被指是江派大佬曾庆红。

据8月20日北京《财经》杂志旗下“无界新闻”报导,“中泰信托汇聚2号集合”项目的融资方为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盘古),此信托计划于2014年10月底成立,三期合计融资资金10亿元,期限为两年,利息的支付方式为每半年支付一次(自然年),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泰信托)通过北京恒天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来销售此产品。

报导引述信托投资人举报称,2015年6月20日为支付利息日,投资者没有收到利息,之后一直和中泰信托与恒天财富要说法,他们给的答覆是10个工作日内支付,7月初中泰信托告诉此项目处于异常状态,利息不能正常支付。

据报导,北京盘古以其持有的24套公寓和直接持有的18套公寓作抵押担保,北京盘古实际控制人郭文贵以及北京至尊文奇投资有限公司(文奇公司)对北京盘古的回购义务提供无限连带责任担保。而文奇公司是北京盘古的母公司,本身并无实质性业务,实际控制人也是郭文贵。

报导称,信托产品资金融资公司实际控制人、担保人同为一人,且早已跑路;担保公司又不能足够承担风险;抵押物存在多重风险。最终中泰信托宣布“中泰信托汇聚2号”项目违约。

此前“中泰信托汇聚 2 号”成立后不久,北大方正和政泉控股的互撕大战不断升级。随后方正集团披露,政泉控股的实际控制人,即“中泰信托汇聚2号”担保人郭文贵,早在 “中泰信托汇聚2号”成立之前的2013年12月份就被机关通缉,并滞留境外。

习当局紧逼郭文贵和曾庆红

郭文贵尽管时常陷入纠纷的漩涡,并曾多次遭人举报,但都安然无恙,被指与其拥有的政商关系网有关。

近期两名与郭文贵关系密切的人物被查。8月9日,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撰文引述可靠的消息来源说,继周本顺被“双规”之后,河北“政法王”张越岌岌可危,他多次被王歧山主导的中纪委人员带走问话,并曾趁机自杀未遂。此前有消息说,张越被带走调查,并对内宣布正式被“双规”。

6月4日大陆财新网报导,香港上市公司数字王国(00547.HK)实际控制人车峰于6月2日在北京被查。报导称,车峰被查的直接原因是涉及中共国安部原及郭文贵案。郭文贵分别与车峰和马建熟识,车峰经郭文贵介绍结识了马建。马建和张越都在郭文贵的盘古大观拥有超级豪华公寓。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阵营与集团博弈关键时刻,车峰及张越被查显示,王歧山准备将郭文贵背后势力一网打尽,等同向江派大佬曾庆红宣战。

此前有港媒称,郭文贵背后涉及曾庆红。曾庆红是江泽民集团的“军师”,他策划和安排了江派高层的大部份计划和行动。本次大爆炸背后被指有江派的阴影。有消息称,事件发生后习当局已暂时限制了江泽民、曾庆红等的行动自由。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郭文贵再被举报 卷走10亿融资资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