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星期三

习李王强硬发声 十余人迅速落马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12日天津发生后,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日前接连发声,强硬表态要求追责。随后18日中共安监总局局长被查,天津滨海新区规划局原副局长彭博等两人被立案侦查,涉事的10名高层也已被控制。

国内外关注天津大爆炸惨剧之际,8月18日据中共最高检察院披露,天津市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石力、天津市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原副局长彭博两人以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同日,中纪委官网宣布,中共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被查。

同时《天津日报》报导,天津爆炸涉事的瑞海公司10名高层已被控制。被警方控制的人有,瑞海公司实际控制人于学伟、董事长李亮、副董事长曹海军、财务总监宋齐、总经理只峰、主管安保的副总尚庆森、副总刘振国、操作部长贝胜强和李某某等人。

另据《南方都市报》报导,截至18日上午9时,天津爆炸的遇难者人数为114人,确认身分83人,其中公安消防人员18人,天津港消防人员32人,警察6人,其他人员27人;未确认身分31人。失联人数57人,其中公安消防人员6人,天津港消防人员46人,警察5人。

近日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接连就天津爆炸事故发声。8月15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天津爆炸事故再作指示称,天津港“8?12”特大爆炸事故以及近期多个地方接二连三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再次暴露出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突出问题、面临形势严峻。血的教训极其深刻,必须牢牢记取。习还表示,对失职人员要追责。

8月16日,中共总理李克强现场视察期间,接受港媒采访时表示:“中央会对天津大爆炸事件一查到底,坚持追究相关责任。”

8月17日,王岐山中纪委的官网微信公号“学思浅语”发表文章称,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大火灾爆炸事故的处置渐渐转入中期阶段;“严查严办是确定无疑的,没有谁是查不得、动不得的”。

事故背后黑幕重重

涉事的瑞海公司被指“人脉很厚实”、“来头不小”。据媒体披露,瑞海公司工商资料里面的那些人,仅仅是替人代持而已,包括法定代表人只峰在内,其实都是“小蚂蚁”,背后有着更深的背景”。

海外博闻社8月14日披露,知情者指,发生爆炸的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所属公司法人董事长等,表面上都是一些普通的自然人,但真正掌控者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常务副总理张高丽的亲家。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刚落马的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与同为石油系统出身、曾任天津一把手的张高丽不仅有共同语言,也有相当多的交集。

还有消息称,这次爆炸是集团针对习近平的破坏行动。接近中南海的知情人士对大纪元表示,天津大爆炸后习近平两晚没睡着。8月15日,习近平当局或对江泽民及其两个儿子采取行动,暂时限制其行动自由,同时也把曾庆红控制在家。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习近平当局随时可能执行处理江泽民的决定。之后,习近平当局针对江泽民集团以及江泽民家族的清洗行动料将加速;就逮捕法办江泽民的舆论准备工作也应该会持续升级。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李王强硬发声 十余人迅速落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