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星期三

7月中国铁路货运量大减10.9% 李克强指数示警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共官方8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全国完成货运量同比下降10.9%,货物周转量下降14.4%;1月~7月,同比下降10.2%至19.8亿吨,完成货物周转率下降11.8%。铁路货运量是指数之一,该指数下降显示增长依旧乏力。

铁路货运量同比减幅10.9%

据华尔街见闻18日消息,中共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中国铁路货运量同比减幅超过10%。继上月公布今年上半年铁路货运量下滑加剧后,这一被列入“克强指数”的指标,又一次亮起中国经济增长乏力的红灯。中共发改委称,铁路货物运输持续下降是受到煤炭、冶金、矿建材料等主要大宗品类物资运输需求下滑影响。

7月份,发改委公布今年上半年中国铁路完成货运量同比下降10.1%。当月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披露,上半年同比降幅比发改委的高0.1个百分点,为同比下降10.2%。无论如何都远高于去年同期2.5%的降幅。交通运输部还公布今年上半年铁路、公路、水路的总体货运量同比增长4.2%,铁路货运的下滑势头由此显得极为突出。

报导称,铁路货运量是经济的“风向标”之一,其增减能直接说明全社会物资的流动程度,反映出国民经济的景气程度。

多项数据显示大陆下半年经济形势不妙

据大陆官方的数据显示,大陆7月出口同比下降8.3%,降幅为4个月来最大,进口同比下降8.1%,为连续第9个月下滑;7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都不及预期,其中7月发电量止涨回跌,同比下降2.0%,6月同比增长0.5%。

光大证券宏观分析师徐高点评上述数据认为:“7月数据显示近期稳增长政策尚未带来经济企稳,经济下行已经威胁到就业稳定,并显著增加了区域性金融风险。”

出口是拉动大陆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而进口下降则显示内需不振,居民消费下降,大陆的数据显示出口、消费、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均在下降,这些都体现了下半年中国经济的严峻形势。

何谓“克强指数”

克强指数是以中共总理李克强命名的衡量经济发展状况的指标,该概念最早由英国政经杂志《经济学人》于2010年提出。源于李克强在2007年任职中共辽宁省委书记时分析当地经济状况的数据。

克强指数包括耗电量、铁路货运量和贷款发放量三个指标组成,分别占比重40%、25%及35%。克强指数被花旗银行等国际机构认可。《经济学人》杂志认为“克强指数”比中国官方的GDP数字更能真实的反映中国经济的现实状况。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 , , , , ,


via 7月中国铁路货运量大减10.9% 李克强指数示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