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休斯顿华人声援香港占中


的局势引发了全球范围的声援,请看来自休斯顿的报导。


10月1日,约八十多位华人来到休斯顿中领馆前举行集会,声援香港民众争取真普选的运动。


集会发起人之一郑新钰:〝我们要的是真普选,我们要的是香港市民的声音给听到。〞


如今,的候选人必须先通过的审查,港人认为这等于中共〝钦定〞候选人,无法真正代表民意,违背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 的承诺。民众采取〝和平占领中环〞等手段抗议, 而9月28日香港防暴动用催泪弹,驱散示威者,这引发了更多的不满。主办者通过脸书倡议全球在10月1日这一天声援香港,至少有64个城市响应,休斯顿是其中之一。


他们手持太阳花,撑起太阳雨伞,并在领馆附近的栅栏上系上像征光明与希望的黄丝带。主办者表示他们只想用和平非暴力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诉求,和对香港追求的支持。


集会发起人之一郑新钰:〝但是我们的心真的是与你们同在,你们不是孤单的,你们承受的我们都明白。〞


记者蒋晓华休斯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休斯顿华人声援香港占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