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央视首播“占中”画面 只采访反占中人群(图)



报导,市民行动进入第六天,北京中央电视台周五首次播出有关“占中”的画面,但仅限于特区政府记者会及商铺情况,未见播出示威,以及警民冲突的场面。受访者也清一色是所谓爱港爱国的反“占中”人士。与此同时,人们对中央政府会如何处理占中运动,会不会发生如“”一样的流血事件而纷纷揣测。


本周五,香港“占中”示威行动进入第六天,播出在“十一”致辞原声之后,又播出长达八分钟的香港“占中”报道,重点提及“占中”对香港社会造成的影响,如道路被瘫痪、巴士被迫停驶、部分学校停课,以及政府多次召开记者会,呼吁示威者撤离。画面中,央视记者也采访了多位市民,他们的发言却清一色反对“占中”。


对于官方的选择 性报道,关注香港“占中”行动的北京文史学者施先生认为,央视的报道是希望在民间制造舆论,争取民众对香港可能发生政府镇压行动的支持,这也是当局处理重大事件的一贯作风:“他(官媒)还是有所选择的,他希望在国内制造舆论,(有人)把香港搞乱了,但是因为有互联网,他想只说一方面,说不通。国内也在探讨一个问题 ,也就是说谁先让步,但是我想香港(政府)是不会作出让步的,学生一边也不会让步,梁振英已经说了,不会因为学生的占中行为,改变人大常委8月31日作出的决定”。


参与 八九 的施先生认为,现在最担心的是香港出现两种情况:“一,比如说香港倒戈,这是一种情况,如果警察倒戈,那么中央政府更有权力了,要派出部队或武警,说是为了维持香港的稳定、繁荣地位,他有种种理由。还有一种可能是香港支持占中与反对占中者之间,发生大规模的冲突,他(政府)也有理由出来处理这件事。现在国内的舆论最担心的是出现流血。还有一点是现在世界舆论发声了,中央政府要考虑到这一点,香港不仅仅是中国 的香港,也是世界的香港,一旦发生任何流血事件,世界不会坐视。中央政府实际上希望此事自生自灭”。


责任编辑: 吕仁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央视首播“占中”画面 只采访反占中人群(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