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马云总拿穷人说事惹人厌!金钱并非人生全部 图


中国 古语:有钱没钱,平安是福,有钱并不代表你特别。有钱了,你开心吗,其实你很累。有钱了就瞧不起穷人是最恶劣的本性。


人生在世,活的开心就好,一家大小平平安安,不像那些有钱的整天提心吊胆,不像那些富人、名人每天活的太累。你有钱牛什么,你有钱就可以随便拿穷人说事吗。你现在有钱,谁能保证你明天还继续有钱。有钱在监狱里呢,有钱有势也在监狱里呢,那么多的富人和官员都曾经风光过,现在都已经风光不再!


现在很多有钱人他根本瞧不起穷人,殊不知他的钱也是来路不正的,有什么了不起的,被抓后不就成了阶下囚。



马云语录“你穷,是因为你没有极度渴望成为成功的野心!你穷,是因为你没有燕雀缺乏的鸿鹄之志!你穷,是因为你无法战胜自己内心的怯懦!你穷,是因为你缺乏变不可能为可能的勇气和巨大决心!”—难道穷就该被你随便说事吗?


引述《百读社》小歪文章 :刚刚荣登的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在一场公开演讲中,以“35岁你还穷,活该你穷!”为题,阐述“你穷,是因为你没有野心!”


马云演讲内容,被网友整理成文章,近日在网路上疯传,更是有媒体全文刊发。马云认为,野心是人生在世的伟大理想。“你穷,是因为你没有极度渴望成为成功的野心!你穷,是因为你没有燕雀缺乏的鸿鹄之志!你穷,是因为你无法战胜自己内心的怯懦!你穷,是因为你缺乏变不可能为可能的勇气和巨大决心!”


马云还说,“当你的家人数落你没出息的时候,没有人会可怜你!当你的父母生病没钱医治的时候,没有人会可怜你!当你被你的竞争对手打败的时候,没有人会可怜你!当你心爱的另一半抛弃你的时候,没有人会可怜你!当你30岁40岁还没有什么成就的时候,没有人会可怜你!”最后他说,“等待,就是浪费青春!”


文章引起网友热烈讨论。有网友忍不住酸马云,“有些话听一听就好,当你成功了当然可以大放厥辞”、“这句话太歧视人了,一副人是为了钱而存在的嘴脸”


历史 的名人不都是有钱人:有钱人并不代表你有才华,并不代表你是了不起。


一梵高他一生贫困潦倒,默默无闻,而且长相丑陋,性格怪癖,终身没有讨到老婆,不是靠他弟弟救济他早就被饿死或病死,生前画画1000多幅,只低价卖出一幅,一向坚强的他最后不能忍受而自杀,死后若干年他的画都成了天价,被西方尊为画圣。


二贝多芬他一生贫困潦倒,命运凄惨坎坷,终身没有娶到老婆,多种疾病让他早年破相晚年耳聋,现实的残酷不断没有让他倒下,而且让他取得了更高的成就,他要呃拄命运的咽喉,最后疾病缠身而死,他那坚定不移的精神和杰出的音乐才能被后人所折服。


三居里夫人她几乎一生贫困,命运坎坷,一生都在艰苦努力的学习和繁忙劳累的工作,她中年丧夫没有再嫁,得过两次诺贝尔科学 奖和大量财富,但她把财富都捐给了穷人,最后重病缠身而亡,她那顽强的精神和高尚的品德被后人所感动,堪称最伟大的女性。


四荷马虽然他的生卒年不详,但可以肯定他一生贫困潦倒,流落街头,靠在街上说唱艰难度日,而且是个盲人,终身没有老婆,可他整理出了古希腊最优美的民族史诗,正因为如此他生前命运凄惨,默默无闻,但死后却被许多城邦抢着埋葬,声名显赫。


五布鲁诺他一生都贫困潦倒,命运凄惨,但他时刻都艰苦学习,后来坚持真理得罪教会被迫在国外颠沛流亡了15年,回国后就被教会抓进监狱折磨摧残了10年,最后被活活烧死,虽然他生活坎坷命运悲惨,但他那坚定不移为真理现身的精神将在烈火中永生。


另外还有卢梭、杜甫、塞万提斯、狄更斯、高尔基、康帕内拉、加缪等的世界名人,他们一生也是贫困潦倒,与上面的五人相比也是豪不逊色,但他们那坚定不移的精神却值得我们学习。


穷人的尊严:


齐国的相国晏子出使晋国,在返回途中,路过赵国,很远就看见一个人头戴破帽,衣衫褴褛,晏子觉得此人神态气质和举动都不一般,于是就亲自下车询问:“你是谁?为何落到如此地步?”


那人如实回答:“我是齐国的越石父,3年前被卖到这里给人家当奴仆,失去了人身。”


晏子说:“我可以用钱把你赎出来吗?”


越石父答:“当然可以。”


于是晏子就用马匹为代价,赎出了越石父,并同他一起回到齐国。


晏子到家后,没理睬越石父,一个人径自进屋了。这使越石父很生气,他提出要与晏子绝交,晏子百思不得其解,就派人去找越石父。那人问:“晏子过去与你并不相识,你在外当奴仆,他好心把你赎出来,使你获得自由,应该说他对你已经很好了,你为什么要与他断交呢?”


越石父说:“任何人都不能自以为对别人有恩,就可以不尊重对方;同样,一个人也不必因受惠而卑躬屈膝,丧失尊严。晏子用自己的财产赎我出来,是他的好意,他有恩于我。可是,他在回国途中一直没有礼让我,也不给我位置坐,我以为这是一时疏忽,也没计较。现在他到家了,竟然不理睬我,只管自己进屋,这不是说他依然把我当奴仆看待吗?”


晏子听了越石父这番话,赶紧亲自上门对越石父道歉。他诚恳地说:“我在途中,只看到您不俗的外表,现在才真正发现您非凡的气节和高贵的内心,请您原谅我的过失,对不起。”


从此,晏子将越石父当作朋友,越石父也为晏子出了很多好的计策。


人对金钱的价值观:


网易梅晶的博客 :有人说美国是一个金钱崇拜的国家,似乎美国人爱钱如命,但美国民众的看法却并非如此。在一项调查中,只有13%的成年人表示,成为有钱人是他们人生最重要的事。在美国人最心里最有价值的事情中,拥有更多的金钱仅排在第七位。美国人认为人生最有价值的事排在第一位的是,拥有足够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赞成这一观点的人占67%。61%的美国人认为事业上的成功、有孩子是人生最有价值的事,53%的人认为结婚是人生最有价值的事,52%的人认为作义工、为慈善机构捐助和过着有宗教信仰的生活是人生最有价值的事。


所以说:有钱了你别飘飘然,事业成功了你别拿别人说事。你觉得你了不起了,也许那只是昙花一现,并不说明什么。富人穷人又如何,有钱没钱又如何,来时一身空,走时一身空。


宁成月综述


来源:阿波罗网



本文标签:, , , , , ,






via 马云总拿穷人说事惹人厌!金钱并非人生全部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