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深圳学生公开信吁港生回校上课内容错漏百出贻笑大方 图


香港占中运动。


运动。 DR


中国 转发深圳新闻网刊登的一封据称是当地高中生所发的公开信 ,要求香港同龄同学“回到教室去,相信国家,相信社会理性”,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这封公开信在香港几乎完全没人理睬,但在大陆,却有不少网民认定此信做假。有网民称,这个高中三的学生在17年前香港回归时,可能还未出生,又如何像他公开信所说:“我那时年幼,也依稀记得那种普天喜庆的景象”。


这封引起网民腾笑的所谓公开信,几乎骗不了任何人。有个重庆老师说:“就算是一封做假的信,也写得太差了。”


据深圳新闻网刊登的这封公开信,执笔者是名叫“斯雨”的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三(17)班学生,他或她在信中说,当我得知香港有部分学生参与 罢课,甚至走上街头,觉得非常不理解。我作为同龄人,也作为你们的邻居,忍不住想对你们说几句心里话。


斯雨说:“昔日美丽、有序的香港街头变得很混乱,深感意外……无论身处什么制度,我们现在最大的政治就是好好学习,我们对政治的了解还是很有限,很容易被一些一知半解的理念迷惑。年轻气盛时,很容易被一些口号煽动。即使已经成年,被煽动走上街头,就很可能留下案底,这可是一辈子的事情。”


斯雨又说:“97回归的时候,我父母都参加了很多庆祝活动,我那时年幼,也依稀记得那种普天喜庆的景象。深圳和香港一衣带水,我也经常跟着父母到香港去玩。我很喜欢香港,我不喜欢香港变成乱糟糟的样子。”


他或她最后说:“我不相信那些在街头乱呼口号的人可以给我们良好环境,那些脱离国家实际、香港实际的口号,有可能把香港拖入争论不休的泥潭。”


这封公开信,对罢课示威的香港学生而言,基本上连泛起一阵涟漪的作用都没有,但却成为大陆网民茶余饭后的笑话。


甚至连一位来自博客 也有话说,该博客指出,且不说这个学生的年龄问题 ,这封公开信连逻辑都有问题,信中说“昔日美丽、有序的香港街头变得很混乱”,这岂非就是香港人抗议回归之后香港变成如此的理由?


来源:RFI



本文标签:, , , , , ,






via 深圳学生公开信吁港生回校上课内容错漏百出贻笑大方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