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上海康骏养生会馆大面积停业 资金链断裂老板外逃


前天晚上,位于武宁南路413号的康骏会馆悄然关门,门口没有张贴任何告示,使得许多前来的市民吃了闭门羹。/晨报记者 殷立勤


一夜间,“康骏”门店大面积停业。剩余不多的门店只收现金,员工称已三个月没有领到工资


有着60余家门店,在沪上颇具口碑的康骏养生会馆出现大面积“停业潮”,其之前资金链出现问题 的传闻在这个假期得以确认,多家分店关门,其老板也被曝跑路。大量买卡消费者昔日的充值金额可能面临打水漂。事实上,有关康骏可能出现问题的苗头早已显露——节前一些还在营业的门店就只接受现金支付,因为店员要借此拿回拖欠的工资。


记者实地踏访


——仅剩营业门店只收现金


家住浦东的夏女士一直觉得康骏技师手艺好、服务态度徍,是一家正规养生店,早在10年前她就在康骏养生办理了过万元的会员卡。由于康骏每年年初都有“买一赠一”的会员预付卡促销活动,夏女士在2010年又新办理了一张5折会员卡,卡内金额有5万多。


可是没想到,在今年9月中旬,夏女士去联洋店消费时,店员告诉她,“不能使用会员卡”,夏女士心里犯嘀咕,但也没多想就走了。等第二天夏女士再去时,眼前一幕把她吓住了,只见该店大门紧锁,里面漆黑一片。几天后,夏女士又再去了柳杉路店,店员告诉她,该店也只接受现金支付。难道康骏养生会馆真的要关门?


事实上,康骏倒闭的说法早在9月中旬至这个假期就一直在网上流传。有网友称,“康骏资金链出了严重问题,皮姓董事长已经外逃,拖欠员工工资超过千万”。而网友amanda0722称,“办完卡就涨价了!三星*精油足底258,比以前多了60,你们要倒闭屯钱也不能这样搞吧!”网友老陈说,“9月底刚刚被忽悠办的3000元的会员,只用了一次就关门了!?这就是赤裸裸的诈骗啊!看点评涉及的人还很多,建议大家联合维权 。如果节后康骏或者相关部门没有解决方案,大家只能快去门店搬东西,以减少经济损失!”也有网友留言,康骏的老板投资失败,欠下巨额债务。很可能想趁“十周年店庆”再“捞一票”,而选择 在十一暂停会员服务更是“别有用心”。


昨天,记者前往龙茗路、吴中路、南京东路、天钥桥路、武宁南路等多家“康骏会馆”、“康骏养生”的门店,发现大多都已停业,门上张贴着内部整顿、暂停营业的通知;而一部分仍在营业门店,则不能使用会员卡,只收现金。梅花路店的一位员工则对记者称,只是长假期间会员卡不能使用,10月8日起就恢复正常。


此前就有“撤退”迹象


——各种服务大打折扣


节日期间曝出康骏养生会馆资金链出现问题后,已有多名会员赶到门店寻求解决方案。在虹梅路的门店前,王小姐告诉记者,她9月底刚办了张2万元的会员卡,只用了两次,没想到就不能用了。“之前传闻说康骏出问题,但我9月29日还来按摩,当时一切还是正常的,到10月了,这里的所有消费都不能用会员卡,只能现金支付了。”


王小姐回忆说,当天在大厅等候更换鞋物时看到,一个微波炉大小的纸箱放在了茶几上,与以往干净亮堂的环境相比好像很不一样,箱子里都是毛巾、杯子等物品,塞得满满的。此后,她进入按摩房间后没几分钟,技师便提着水桶上钟了,按摩了5分钟后,为王小姐按摩的技师说:“怎么没上茶水和水果?”经技师提醒,王小姐回想起来,以前一进房间,服务员就会手持托盘送来茶水和水果,根本不用再提醒。


在按摩间,王小姐向技师打探之前的传闻是否属实,技师回答,“因为老板拖欠工资,的确已有几家店关门了”。


当天准备离店时,几名年轻女子拉着行李箱来到店里,仔细一看是该店的按摩技师,“可能是搬到店里来住了,但到底怎么回事,我也搞不清楚。”王小姐说,临走时她向前台索取停车券,令人大失所望的是前台小姐称停车券用完,没法给。


昨天,虹梅路这家康骏养生会馆附近的停车场保安告诉记者,这家门店前阵子就关门歇业了一段时间,倒是这几天刚恢复迎客,而其提供的停车券好像也有些日子没收到了。


员工三月未领工资


——已向报警备案


据虹梅路店的一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已三个月没给员工发工资了,为此多家门店员工都以罢工来讨要自己的薪酬,也因此,员工都已向公安局报警备案。


该管理人员称,欠薪的主因是老板花了三千多万大办了场店庆演唱会和商学院,导致了资金链彻底断裂 。按照原先的操作流程,每个顾客使用会员卡或手机账号消费,总部都会转账给各分店一半的金额给员工。“但在9月底突然接到通知,公司钱不转了,网络也断了,我们也没法再给顾客使用会员卡了。只能让顾客按原会员折扣支付现金,收一点是一点,我们也是打工的,即便是管理人员,也是一个脚一个脚按出来的,赚的都是辛苦钱。”之所以有的门店还在营业,是想赚点钱补贴一下,赚点生活费。他称,技师的收入最少的每月也得五六千,多的都要上万元。目前,老板以及门店法人都在公安备案,无法走出上海。


涉及到上万会员


——不少人卡内余额过万


据了解,前昨两天,陆续有会员前往康骏位于吴中路1169号3楼的总部,但无人接待。另有几十名会员也已到派出所报案。


记者昨天辗转来到吴中路总店,在楼下遇到了声称是康骏“供应商”的张先生,其公司主要提供康骏员工的培训和广告宣传,“之前的十周年庆演唱会都是由我们公司操办的,还有给员工的培训,现在康骏还欠我们一百多万元没给”。在闲聊间,“供货商”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已在这里守候好几天了,但一直没见到任何人。


随后记者上楼,一出电梯,一张积着厚灰的指示牌放在楼道中间,凌乱散落的杂物堆在前面。走进走廊一片漆黑,落地玻璃(1040,8.00,0.78%)橱窗上,正对着大门口张贴着一张写着“内部停业整顿,有事请致电客服”的告示,而拨打上面的电话号码,也一直无人接听。在另一侧走廊,空空荡荡的,墙面上贴满了康骏团队辉煌历史 的照片,显得相当醒目。


记者根据康骏官网上的多个电话打过去,均无法接通,就在昨日11点30分左右,康骏的网址也已不能访问。


记者了解到,“康骏”成立于2004年,隶属于上海康骏投资有限公司。据不完全统计,其仅在上海就有60余家门店,会员达上万人,其中不少会员的卡内余额都在几万元以上。


来源:新闻晨报



本文标签:






via 上海康骏养生会馆大面积停业 资金链断裂老板外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