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风水运程:“三代不良”传玄机





以下这段风水 故事,在堪舆界流传超过二百年以上,今日就和各位读者分享一下。


话说在很久以前有一位风水名师,他为了追寻龙脉的结xue,从老远的地方来到眼前的小镇。


远眺近看景不同


有一天,名师在小镇的山上点xue寻龙,无意中看到对面山出现一番特别景致,他认为是一片上好的风水之地,于是大喜之下,立刻三步变为两步的跑到对面山。不过,奇怪的是名师跑到对面山时,左看右看,就是无法找到刚才所见到的景象。起初他以为自己眼花,但再仔细察看,始终都看不出有龙xue的景象,他为此感到非常纳闷,而内心亦感奇怪。


到了翌日,在内心的疑团敦促下,名师再跑回原先的山上去,从远远观之,这一刻奇异景象又再出现眼前,他很清楚看见龙xue的势就在对面山,认定是无花无假,于是名师把情景默记在心中,快步再跑往对面山去。


可是,跑到对面山后,情况又再一次令他非常困惑,因为答案又像昨天一样,什么都看不出,什么也找不到,将眼前所见的与对面山所看见的作比较,有很大的差别。如是者,他跑来跑去,跑了很多次,都无法找出答案。


听到山神的对话


这一天,名师实在太专注、太疲累了,天色渐黑,兼又错过下山的机会,他索性在山上找一个较舒适的地方度过一晚。不过,第二天早上醒来,睁眼一看,当场吓了他一跳!心想,昨晚明明是睡在斜坡的一块小平地上,为何现在竟躺在山溪旁,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如是者连续两晚情况都是一样,名师认定是有人在暗中作弄他,此刻他想出一个方法,要与对方周旋到底。


到了晚上,名师把黑油涂在自己身上,再次露宿。但到了丑时尾、寅时初的时候,忽然听到一群山神在谈话,其中一个说∶“他这副德性真麻烦,哪来这份福气躺在这里。”


“是啊!这幅地是属于三代不良的,若果这个猪头再来,我们就把福地移往别处。”名师听到有人说话,吓得冷汗直冒,再不理会是神还是鬼,立刻翻身就跑,在月光下跌跌撞撞就往山下狂奔。


德行未必即时回报


第二天,名师独自没精打采地在镇上闲逛,他心想三代不良都可以得福地余荫,这个世界真的变了。


在狐疑中,名师经过一间米店,等了很久仍未见店主有行动,便不耐烦问个原因。谁知店主说你一定是从外地来的,不知本号规矩,请自己看看本号的招牌吧!


名师抬头一看,“三代不量”四个金漆大字就出现眼前。店主说本店卖米,经历三代都是由客人自己量米,我们信任客人,从不追究。


说到这里,看见这样的情景,名师终于明白了,他知道山上的福地是上天有意赐给店主一家的。


这时,名师兴奋地把遭遇告诉店主,并引领店主上山观看。原来,前人种下的德行,未必即时有回报,可能会是未来 自己的子孙才能受用。


网文转载

责编:祥和








via 风水运程:“三代不良”传玄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