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中共定性升级 香港局势更像当年六四



10月2日、3日,中共喉舌连续发表社论文章 ,抹黑香港行动,不断升级对事件的定性,与25年前中共对北京天安门 静坐的学生屠杀之前制造舆论准备的手法如出一辙。(Alex Ogle/AFP/Getty Images)



最近几天,中共喉舌开足了舆论的马力,对香港和平占中行动不断进行舆论抹黑和定性升级,与25年前中共对北京天安门静坐的学生屠杀之前制造舆论准备的手法如出一辙。



中共不断刺激香港局势动荡


10月3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 》发表社论,称中共人大的决定不可以更改,将香港民众争取真普选的“占中”行动定性为“闹事”和“煽动非法集会”。


9月28日,香港学生和市民开始“占中”行动。9月29日,梁振英下令使用催泪弹、胡椒喷雾和橡胶子弹镇压“占中”的学生和市民,引起国际社会极大关注,纷纷予以谴责。香港民众自发给坚持留守的学生送物资表示支持,被媒体指类似25年前北京市民对天安门广场学生进行支持的情景。


中共开足舆论马力升级对香港“占中”的定性


中共政权的窃取和维持建立在暴力屠杀之上,其在屠杀之前一般会对所屠杀对像进行政治“定性”,制造舆论高地,为屠杀寻找藉口。


10月2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声称香港的“占中”行动是“非法集会”,是对“香港法制传统 ”的冲击,是对“香港社会秩序”的“扰乱”等等。


美国之音10月2日报导认为,中共喉舌的这个定性和口气,与1989年 《人民日报》对六四 学生运动定性的“4.26”社论非常相似。


与此同时,中共的舆论工具一直开足马力,对香港“占中”行动进行抹黑,将“占中”的学生和民众污衊为“一些极端势力、反华势力”在香港的“代言人”。


10月1日,中共港澳研究会长陈佐洱声称香港“占中”是“颜色革命”的香港版,而且香港民众还直接喊出“打倒共产党”的口号。


中共喉舌10月2日藉助香港政府发言人的话作出威胁,声称“占中”连续5日,对市民生活、香港经济、政府运作的影响越来越严重;同日,中共还借媒体发声,称“占中”造成香港混乱,旅游业大受影响,使香港示威区餐饮业营业额下跌超过三成,估计损失超过千万。


中共以舆论和政治定性为先导 为镇压铺路


中共对香港“占中”的舆论定性不断升温、升级,其手法与当初对六四学生进行屠杀前进行的抹黑和舆论煽动的手法如出一辙。


1989年4月15日,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去世。胡耀邦“清廉开明、务实亲民”的形象受到当时中国 民众的关注。胡耀邦逝世的消息在北京、上海等地一些高校引起震动。同情胡耀邦遭遇的青年学生纷纷为他举办各式悼念活动,同时藉机表达对中共的不满。


当时的中国,通胀严重、粮食减产、官倒与贪腐严重,民众对中共普遍失去信心,中共陷入严重的信任危机和统治危机之中。


对于如火如荼的学生运动和自发支持学生的北京公动,中共当局非常恐慌,开始为暴力镇压作舆论准备和铺垫。


1989年4月26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抛出社论,将北京学运定性为“动乱”。声称在悼念胡耀邦去世的活动期间,有人“蛊惑”民众冲击中共所在地新华门,还有人喊出“打倒共产党”等口号,西安、长沙还发生了打、砸、抢、烧事件。


中共江泽民集团企图藉助香港事件重夺中共最高权力


中共江泽民集团意图在舆论和定性上升级,刺激香港社会,并利用黑社会成员和从大陆招募的特务假扮香港市民,故意制造暴力冲突,制造动乱,以此作为武力镇压的口实。


此次对香港学生释放血腥屠杀信号的正是中共江泽民集团,目的是藉助香港事件将全世界的舆论焦点对准中共现当政者,使其倒台,江派可以顺势夺取中共最高权力,延续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 的镇压。


众所周知,香港是世界著名的金融中心和贸易中心,是货币自由兑换的天堂,在英国上百年的管理下形成了自由市场,其健全的法律 和税务制度与国际保持完美的一致。香港的自由经济市场也是中国大陆未来 经济与政治发展的范本和标杆。对于中共现任当权者而言,维持香港政治和经济环境的稳定,具有现实的作用,也是其希望。


但是,从香港主权移交中共的十多年的时间里,中共对香港的实际控制权一直掌握在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手中,执政十年的胡、温政府对港澳并没有实际控制权力,由于江派势力在香港的多年经营,这种现状仍在持续。


江派在中国大陆发动的(包括今年3月1日等)系列恐怖袭击案后,其势力被习、李政府借反腐名义逐步削弱,被立案审查,江泽民、曾庆红也被监视居住。


中共江泽民集团自1999年以来,犯下群体灭绝罪、酷刑罪等严重的反人类罪行,其罪恶的核心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进行牟利。最近,在法轮功学员和国际社会正义 力量不懈的坚持和努力之下,中共江泽民集团活摘法轮功学员的罪恶被不断揭露和曝光,震惊了国际社会。


江泽民正在输掉手里的筹码


香港局势的核心问题 正是法轮功问题,江派对于其罪恶不断被曝光感到非常恐惧,在大势已去之际,不甘心就此灭亡,为使罪恶不受到清算,江泽民集团正在抛出手里所有的筹码,作出全力反扑。香港就是江泽民集团要挟中共现当政者的一个筹码。


江泽民2002年退休后,其心腹仍然掌控中共的实权。中共十六大后是曾庆红和罗干掌权,“十七大”后是周永康 掌权,江泽民一直在背后“垂帘听政”。


原本是江泽民集团安排的一个过渡人物,江泽民真正选中的接班人是薄熙来。薄以心狠手辣出名,其手上沾有法轮功学员血债,有很大的政治野心,江泽民集团利用薄熙来接替周永康然后替代习近平的政变计划也就在暗中进行。


王立军夜闯成都美领馆,薄熙来被判无期,中共最高权力的掌控没有落到江派手上。江泽民老人干政也被全退废掉,江派对习近平的暗杀失败,江派对权力的掌控逐渐丧失,江派遂通过杀戮、爆炸等针对平民百姓的恐怖血案制造社会混乱,企图利用社会矛盾的激化和舆论的谴责逼迫习近平下台,以重掌中共最高权力,却想不到习近平手握法轮功问题这张王牌,每每在时局关键敏感时刻,抛出江派迫害法轮功 相关重要人物作为反击,如李东生、周永康、等,江泽民正在输掉手里的筹码。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定性升级 香港局势更像当年六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