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IPI吁港府 尊重新闻自由


记者林琳柏林3日专电)总部设在维也纳的国际新闻 协会(IPI)呼吁当局保障记者的安全,同时即时提供媒体有关民众希望知道的讯息,尤其是在目前动荡的情况下。


IPI执行长麦肯锡(Alison Bethel McKenzie)发表声明表示,她全心支持香港记者协会在今年7月对保障新闻提出的呼吁。对于目前香港民众持续进行的大规模抗议行动,要求公开选举,她呼吁香港当局保障记者的安全,而且让资讯透明。


麦肯锡在声明中指出,上个月爆发的抗议行动也带出了有关问题 。香港记者协会在7月发表的“2014年 言论自由年报”中指出,“过去1年香港状况大幅度恶化,已经陷入数十年来最黑暗的局面”。


麦肯锡表示,香港记者协会也向港府提出多项呼吁,包括采取行动防范对记者的暴力威胁、解除对电视台的箝制、鼓励广电事业的多元及创新发展,以及对资讯自由和档案方面的保护等。她全心支持这些呼吁。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IPI吁港府 尊重新闻自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