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追赖国疫情 美记者染病(图)


追賴國疫情 美記者染病

美籍摄影师穆克波在赖比瑞亚感染。翻摄推特


国家广播公司(NBC)前天证实,该公司最近在赖比瑞亚新聘的美籍摄影师穆克波(Ashoka Mukpo)染上病毒,近日将搭机返美就医,一起工作的NBC王牌医疗记者施耐德曼(Nancy Snyderman)等4人则尚未出现症状,NBC将包机让他们返美,在家自主隔离3周。

获聘隔天就发病


33岁的穆克波过去3年都在赖比瑞亚担任摄影师,周二才获NBC聘用,在赖比瑞亚首都蒙罗维亚采访,不料隔天就出现酸痛、发烧等感染埃博拉的症状,前天向无国界医生组织求医,确定中镖,成为第1个感染埃博拉的美国记者。

穆克波父亲表示,儿子近几年都在西非从事工作,他觉得有必要让大家知道非洲 如何处理埃博拉,才会决定重返赖比瑞亚。

和穆克波共事的施耐德曼说:“好消息是他很早就医,现在精神很好。”埃博拉通常在感染后8到10天才会出现症状,穆克波应是为NBC工作前接触到病毒。

采访避握手拥抱


在疫区采访的记者现在都避免跟人握手及拥抱,经常量体温,用稀释的漂白水洗手,进饭店前也会将脚泡在漂白水里消毒,避免病毒上身。NBC则承诺将尽可能让穆克波接受最好的医疗。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追赖国疫情 美记者染病(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