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握江泽民春宫录影 刘志军案复杂令法官“闭关”一月(图)

官方媒体报导,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因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审被判死缓。近日,有报道称,由于案情复杂,卷宗量巨大,曾导致担任刘志军案的2名主审法官封闭办案近一个月之久。


担任刘志军案主审法官的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法官邱波在接受陆媒采访时表示,刘志军案背后有四百多本卷宗,工作量非常大。尤其是在滥用职权部分,由于时间跨度长,涉及大量人物和公司,加之款的走向复杂,曾让他与另一个主承办法官为此案“闭关”近一个月。


“刘志军这个案子,大家看起来可能庭审时间很短,几个小时就完了,但实际上此案非常复杂,卷宗特别多。…需要反复阅读卷宗,反复比对证据,所以我们采取了封闭办案的方式。”邱波回忆。


2014/07/04/20140704080644259.jpg


:刘志军保命之道


《争鸣》杂志2013年8月号文章 曾透露,刘志军终得不死,暗藏原因。


报导称,刘志军确实保命有术,在揣摩透了的心思后,放风说掌握有江泽民在专列上的春宫录影,自己要是丢命,家属就不惜冒任何风险在海外 公开。这一点咬住了“老恩主”江泽民,江泽民反过来只能拚命“搭救”。


刘志军不揭发现任人大委员长是保命的第二招。高层 官场皆知刘志军拟花20个亿买职位,而传说答应他的人正是当时分管交通的副张德江。后者几乎公开地表态,愿意推荐“颇有改革魄力”的刘志军接手自己在国务院的空位。更有消息称:张还向刘保证“升任还是没有问题 的”云云。


专家:刘手握“炸弹”威胁最高层


时政 评论人士石实曾分析说,刘志军此招甚毒,不管其手上是否真的有掌握这两个高层人物的罪证,但是刘通过对外放风,迟迟不公布这些,或正是最终逃过死刑的原因。


刘志军案回顾:


2011年2月12日:免去刘志军党组书记职务


2011年6月22日:中纪委称刘志军案仍处调查期间


2011年12月28日:国务院称刘志军对7•23动车事故负主要领导责任


2012年5月28日:中央开除刘志军党籍,认定其道德败坏


2013年4月10日: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案在北京提起公诉


2013年6月9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案


2013年7月8日:北京市二中院一审宣判,刘志军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执行死刑,缓期2年执行。


1986年至2011年,刘志军在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先后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460万余元;在担任铁道部部长期间,违反规定,徇私舞弊,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握江泽民春宫录影 刘志军案复杂令法官“闭关”一月(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