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大陆记者将领导名错写 当晚自杀(图)

作者: 黛嘉荫


7月3日,中国 四川《遂宁日报》记者刘欣雨在报导中将四川省委秘书长陈光志误写成,遭报社领导批评,于当晚自杀身亡。此事件让媒体界同仁哗然,《遂宁日报》同行透露,刘欣雨今年仅20多岁。


据刘欣雨的同事称,刘欣雨很年轻,入新闻行业时间不长,这次因在报导中将某领导名字写错一个字造成采编事故,刘欣雨因此被批评后,罚款500元。但万没想到当晚出现自杀身亡案件。



记者在网上将刘欣雨报导的新闻稿修改前后的版本进行对比,发现刘欣雨不慎将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光志”写成“陈光标”。


此外,刘欣雨在腾讯微博最新的更新时间为7月2日,最后一条微博则写道:“万事不计较也是一种性格?”


四川《遂宁日报》社长就刘欣雨因写错领导名自杀一事做出强烈否认。 “错字事件确有,但记者自杀与此无关。”四川《遂宁日报》社长说,该记者遗书中也称“与任何事件无关”。


年轻记者自杀身亡事件在网上引发议论,网友纷纷表示惋惜。


有人感慨地表示,记者生在一个不宽容的世界,输给了自己不宽容的心。

也有不少网友将陈光标这个名字再次网络聚焦。


有网友说,“没想到啊!陈光标这三字居然有如此杀伤力,可怜的小记者。”“杀人的陈光标。”“这是杀人的标子,扫把星转世 ,瘟疫.”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大陆记者将领导名错写 当晚自杀(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