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官媒声讨徐才厚 网友辣评更精彩

军委前副主席公开后,立刻成为中共军方报纸为〝全军〞树立的负面榜样,和中共媒给全体中共官员提供的反面教材。中共党、政、军的喉舌媒体带头上阵,纷纷对徐才厚的贪腐堕落展开大批判、大声讨。与此同时,那些在中国 网路社交平台发表了与中共当局的舆论导向不〝和谐 〞的声音的网民,却纷纷转战香港或海外中文 媒体,表达他们对徐才厚事件的不同看法。


徐才厚成为反面教材


中共军报在徐才厚落马后刊登中共军方各大军区的表态文章 ,集中声明支持当局的这项决定,并呼吁全军上下〝以徐才厚为反面教材引导官兵端正价值追求〞。


与此同时,中共喉舌《》从7月1日起连续三日,在其头版刊登报评。


《法纪面前无例外 说到做到》一文以严厉警告的语气说:〝任何目无法纪、不把法纪当回事、以为位高权重就可以越位滥权的人,最终都逃不脱党纪国法的严惩。对于这一点,谁都不要幻想有什么‘保险箱’,谁都不要指望有什么‘法外开恩’。〞


《徐才厚〝落马〞再次表明反腐无〝禁区〞》一文则直斥徐才厚作为军委原副主席,却用〝公权〞来〝徇私〞,〝为个人利益而将国家利益而不顾〞,最后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该文并再次强调了北京当局提出的〝不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下场都是一样,终究难逃的惩处〞的说辞。


《军队形象不容玷污》一文则声称〝个别分子代表不了军队整体形象〞,而〝军队出了徐才厚这样的人是对军队形象的玷污〞,并使用了〝蛀虫必须挖出,腐败必须铲除〞,〝坚决反对腐败、铲除毒瘤〞这样的口号。


中共当局掌控下的中国大陆 网路上也充斥着中共的〝舆情评论员〞(俗称〝〞)的网路〝〞的跟风留言,所有与当局的舆论导向不一致的声音几乎全面被封杀。但海外 微博〞等网路平台为这些被删除的留言与帖文保留了生存的一席之地。同时,不少持独立观点的网民纷纷转战香港或海外中文 媒体,对徐才厚事件发表了不同的看法。


网友辣评


网友〝移民观察〞写道:〝每次听到‘xxx被开除党籍’的消息,都会感到忧心忡忡。这些人渣本来是属于党的,他们被开除了,必然会被推到群众队伍中来,如此,势必就破坏了群众队伍的纯洁性。〞


网友〝他们把事情说的那么崇高,不过到头来,是不是只不过他站错了队?〞另一个叫Lazy Basket的用户写道。


网友〝萧湘墨人〞语带讥讽地评论道:〝一个从部队农场走出来的后勤兵,一个大概连沙盘都看不懂的政工干部,最终走向了中国人民解放军 军事第一主管的位置。太尼玛励志了。难怪连越南、菲律宾等小国都不把中国放在眼里。〞


时评人士李承鹏评论道:〝谁提拔的他们?谁监督的他们?谁纵容的他们?谁其实也是版本不同的他们?这些问题 不搞明白,动辄欢呼雀跃,我们就在帮助他们源源不断地制造他们。〞


北青张天蔚留言说:〝昨天打车,收音机里正歌颂反腐。的哥说,反腐是不错,就是成本太高。培养一个干部,花钱送丫上党校、读博士不说,还得把一个区、一个县交给他练手。好不容易成长到副省级了,也腐败到该落马了。说起来大快人心,可从培养到办案,俺们花了双份的钱,就落一痛快,您说值吗?我掐指一算,真没算出来。〞


网友〝萌萌击鼓〞披露说:〝2013年徐才厚妻特派一嫡系亲属,21岁女子赵丹娜持双程证赴港,替徐家香港多家银行的8个帐户洗钱100亿港元。这个赵姓女子被香港金融监管机构发现后,移送司法部门在押半年候审,今年1月弃保释金3000万港币,被徐潜在驻港部队力量的掩护下逃回大陆。〞


另外也有打油诗在网上流传,暗示了对中央打更大老虎的期待:〝一碗康面泡两年,厚积薄发貌渐显。自古贪欲深如渊,更大老虎藏后面。〞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官媒声讨徐才厚 网友辣评更精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