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赵迩珺:一个月内香港发出抗共三连炮

6月4日晚,18万港人参加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六.四烛光悼念集会。香港支联会呼吁民众一起携手平反 “六.四”,结束中共一专政。


6月20日至29日,78万港人参加“和平占中”运动发起的“6.22全民公投”,发出争取真普选的“抗共”心声。


7月1日,51万港人走上街头,参加七一大游行,表达了空前强大的“抗共”“拒共”民意。


在短短的1个月内,香港发出了声势壮观“抗共”三连炮,足让中共心惊胆战。


3月18日至4月10日,学生发起了“太阳花学运”,反对“协议”黑箱操作,同样表露出“抗共”民声。期间,3月30日,超过50万人聚集凯达格兰大道 与周边地区,支持反黑箱服贸。


如果说台湾跟还隔着一个台湾海峡,中共对“太阳花学运”还有心思隔海观火的话,那么,已经在中共治下的香港连发“抗共”三炮,就让中共有火烧眉毛、焦头烂额的感觉了。


6月10日,中共“国新办”抛出香港白皮书,改动“一国两制”定义,强调“爱国”论。


6月14日,中共政协副主席落马,中共内部分裂公开化。


6月23日,梁振英被勒令“休假”4日,离开香港。


6月27日,和梁振英互动频繁,参与 江派在香港搅局的中共广州市委书记落马。


6月30日,江派军中“大老虎”徐才厚落马,被移交军事检察机关。同时,周永康的三大心腹、李东生和被“开除党籍”并移交司法。


7月1日,习阵营的中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对外表态,支持香港依法普选。


在经过一番激烈内斗和对港降温后,中共终于开始对香港的“抗共”民意表面上做出姿态性回应,态度开始软化。


但是,香港的“抗共”故事并没有就此结束。


事实上,香港“抗共”三炮分别打在三面不同的历史 之墙上:维园悼念这一炮打在1989年 的“六.四民运 ”历史之墙上;全民公投这一炮打在1997年的香港主权移交历史之墙上;七一大游行这一炮打在2003年反23条立法大游行历史之墙上。


这三面历史之墙如果对香港的“抗共”三炮做出某种回应,必然会有所声响:白皮书被废止;实行真普选;中共下台。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香港发出的“抗共”三炮,标志着一个新的剧变到来。


这种剧变将带有全球性意义,恰如东欧剧变和苏联解体。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赵迩珺:一个月内香港发出抗共三连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