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深圳村官坐拥3亿房产 家人香港籍

7月3日,大陆 媒体爆出一名深圳地区的村官坐拥3亿房产,且妻儿皆为籍。这名村官向媒体强调自己财产的合法性,却反遭网友质疑。


6月初,有网友发帖举报 深圳市龙华新区观澜办事处富民富康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龙华新区观澜办事处茜坑工作站站长张建东伙同其兄长侵占土地,并圈占土地抢建违建9栋楼,房产资产超3亿元,每月收入仅房租就逾50万人民币,指其是名副其实的〝房哥〞。


但他本人却反驳称,网络举报 的9栋房产有5栋属其兄长张建明所有,且所用土地均系向村集体 或村民个人购得,分别于2003年~2007年期间建成,已全申请了历史 遗留。并表示他所拥有的房产皆为合法财产。


另外,关于他妻儿皆为港籍身份则表示,2002年结婚前,他妻子就已是香港籍。但并未出示他们的结婚证。


类似于张建东级别的村官是否属于行列,官民各有说法。龙华新区新闻中心副主任马腾飞认为,张建东是村民自治选举出来的,不属于国家工作人员序列,不构成〝裸官〞。但网友却并不这么认为,对于马腾飞的话,有北京网友反问,既然是村民选出来的,〝那村民有弹劾、罢免、处置权吗?〞


上海网友表示:〝这种不属于公务员性质的裸官恰恰危害是最大的,因为地基都倒了,房子还能安稳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深圳村官坐拥3亿房产 家人香港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