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陆网民暗语讲政治 徐才厚江泽民获新花名

近年来中共不断更新,网民在敏感词的相关暗语上也不断的变换着花样。随着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的〝落马〞,大陆 网民为躲避网路封锁、删帖而发明的暗语再度活跃网路,徐才厚、江泽民均获新花名。


6月30日,北京当局通告徐才厚因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 及问题线索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该消息令大陆网路沸腾,网民们将徐才厚与薄熙来放在一起,一些有关〝厚薄〞的政治段子也开始在网路上热传。影射当局查办薄熙来与徐才厚,以及背后的〝大老虎〞周永康等网帖,也开始在微博等各社交平台上热闹起来。


为对付网路封锁、删帖,网民们发明的政治暗语、花名绰号再度活跃网路,〝钱多多落马〞、〝无上花花园有折一将〞……等,这类根据同音、谐音、隐喻等设计的暗语,一语双关,使人啧啧称奇。


如徐才厚,因〝才〞〝财〞同音,故有网友称其为〝钱多多〞即符合其买官卖官、财厚家大的背景,也能让人一看就明白徐才厚落马。


网民影射中共当局查办薄熙来与徐才厚,以及背后的〝大老虎〞周永康的政治段子,如::〝这个世界既不薄(不薄为厚指徐才厚),也不厚(不厚为薄指薄熙来),原来是平的(习近平)的〞;〝薄的也不行,厚的也不行, 平的才行。〞


〝一碗康面(周永康)泡两年,厚积薄发貌渐显。自古贪欲深如渊,更大老虎藏后面。〞


早在2012年重庆市委前书记薄熙来案发时,大陆网路就曾爆发暗语高潮,以薄家中排行的〝三太子〞以及以重庆地理位置及特产隐喻的〝火锅〞、〝平西王〞〝瓜爹〞等薄氏花名不下10个。


被传已经被捕、至今未公布的中央前书记周永康,也因姓名敏感被网友加以〝康师傅〞的花名,后因有同品牌速食面而被称为〝方便面〞或〝泡面〞。


2012年3月网路疯传混战,周永康政变未成,反遭胡温清除消息的时候。连〝康师傅〞〝泡面〞、〝方便面〞等全被封锁了,当时网友还发现,连输入〝方便面下架了〞,都会显示出〝根据相关法规和政策,搜索 结果未予显示〞。


此后维基百科上也出现〝康师傅被淘宝下架〞词条,此处〝淘宝〞则指


随着网路封锁不断更新,相关暗语也不断变换花样,如以电脑世代386、486、586暗喻江泽民、、习近平3代中共领导人。


还曾有网友以江泽民穿衣方式命名的花名〝高腰帝〞已被封锁,代表江泽民花名的〝太上〞、〝三工〞、〝蛤蟆〞、〝蟾蜍〞在网路上也曾一度遭封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陆网民暗语讲政治 徐才厚江泽民获新花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