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徐才厚的生死冤家 在军中〝扮演卧底角色〞

〝军中最爱〞徐才厚落马,一时间成为海内外媒体的热点话题,也使得外界对中共高层 内斗的关注再度升温。据悉,习近平能够将江系军中大佬、前任中央徐才厚拿下,其中一人功不可没,是其最先向谷俊山开炮,燃起了火烧徐才厚的导火索。


挑出谷俊山 牵出徐才厚


2011年刚刚当上政委的,在一个军委扩大会议上,当着胡锦涛的面直接向、徐才厚、梁光烈公然开炮,称〝你们三位军委负责人,在领导岗位上已经多年,对于军中严重腐败,更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大陆 媒体报导,刘源当场发表了一番脱稿讲话,先是〝歌颂〞胡锦涛,然后话锋一转开始赞扬,并表示拿下谷俊山他和廖锡龙共同承担责任。


此次会议上,刘源把谷俊山贪腐案公开化,点燃查处谷俊山导火线,后来,时任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和副主席习近平批示,查处谷俊山贪腐案。


接近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谷俊山是在2012年中国 新年刚过,大约正月初五之后被〝双规〞的。


谷俊山在调查期间〝供出了几乎所有人〞,特别是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


燃起舆论之火 为习近平打虎借力


今年3月初,徐才厚嫡系亲属,一位姓赵的女子前往香港洗黑钱遭起诉事件,曾一度引发媒体关注。据悉,该女子交了3000万港币的保释金后潜逃回中国。


7月1日,港媒《东方日报》批露,3月中共两会期间,刘源刻意询问香港媒体弃保案进展如何,再次把舆论之火烧向徐才厚,将案推上风口浪尖。


据了解,3月中旬,海外 多家都报导了徐才厚和其家属、随从被带走的消息。其巨额贪腐、收受巨额贿赂的内幕 也在网路上被传的沸沸扬扬。


6月30日,习近平刚刚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决定开除徐才厚籍,7月1日,刘源便在党刊《求是》杂志上发文力挺习近平,迎合习在军中的反腐动作。


外界分析认为,由于徐才厚在军中树大根深,一旦下马,恐怕引起中共军方各派势力的震动,刘源力挺习近平,能起到安抚军心的作用。


文章 认为,刘为习近平大唱赞歌,显示习刘在这波军队反腐中,里应外合,刘扮演卧底角色。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徐才厚的生死冤家 在军中〝扮演卧底角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