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美工程师打造巨型机器人:高21米把汽车当球耍(组图)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前宇航局工程师丹-格兰特设计了一个身高约21米的巨型机器人,能够投掷大众甲壳虫等重物,像杂技演员一样将它们当球耍。这款机器人名为“BugJuggler”,利用液压缸将汽车等重物抛到半空,例如将3辆汽车同时抛到半空。



在设计上,操作舱位于BugJuggler头部同时与高速伺服阀相连。操作人员利用触觉反馈控制机器人的移动,它采用水力蓄力器,允许其做出平稳顺畅的动作,将汽车或者其他大型重物抛到半空。BugJuggler在一个安全半径内进行抛车表演,以防止汽车从空中掉落时酿成事故



研制BugJuggler过程中,格兰特首先制造2.4米长的机械臂,能够抓举113公斤的重物,用于进行概念验证。最终版的机械臂能够抛起一辆1220公斤的大众甲壳虫。格兰特曾是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一名工程师,在上世纪80年代参与 制造航天飞机飞行实验所需的装置。



此外,他还设计制造了影片007空战大战场景拍摄时使用的设备。格兰特表示:“BugJuggler代表着娱乐用机器人的新前沿,超越了过去100年的压车场机器人。“格兰特和他的团队目前正为BugJuggler项目寻找投资,整个项目估计耗资230万美元。


来源: 新浪图片



本文标签:






via 美工程师打造巨型机器人:高21米把汽车当球耍(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